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03版:每日新闻·视点
3  4  
PDF 版
· 七旬老翁
抬起了电线杆
· 寒风中老奶奶端来了火盆
· 吃冰解渴
犯了胃病
· 不是一个人
在战斗
· 待到光明时
他在丛中笑
· 背着50公斤导引绳披荆斩棘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8年2月24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省送变电公司项目经理邢仕东:
背着50公斤导引绳披荆斩棘
  1月29日,宁浦5479线(宁海变至临海回浦变)9座电塔有4座同时发生倒塔事故,损失十分严重。抢险后,省送变电公司送电二公司项目经理邢仕东一天跑几个山头,察看现场,确定抢修方案,调配人力。几天后,架线开始了。第一步是放导引绳。电塔之间隔着山谷、峭壁等复杂地形,整个放线过程需要用人力背着钢丝绳徒步完成。此时,山上冰雪未化,灌木丛生,要从没有路的山上趟出一条路来,任务十分艰巨。项目经理邢仕东决定自己带队上山放线。

  邢仕东带着30人的放线队,扛着一捆捆钢丝导引绳,带着砍刀、板锯等工具,从山下的牵引场向山上放线。从牵引场出发,只走了60米平地,就开始上山了。邢仕东带着几个队员在前面开路,遇到灌木荆棘密集处,他们用砍刀辟出一条路来。未被砍倒的荆棘弹回来,划破了他们的脸。他们在没脚的雪地里一步一步缓慢往上攀爬。遇到峭壁,就从旁边绕着攀上去。开路队员的后面,每两人扛一捆导引绳跟随前进。由钢丝编织成的导引绳每捆50多公斤,在陡峭、崎岖、湿滑的山上,分量好像增加了好几倍。一边往上放线,一边还要与山上的铁塔和山下牵引场校正方向,以免线路走偏。连续3天爬冰踏雪,翻山越岭,放线4.5公里,而实际放线路程达到3倍以上——这是一个用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苦换来的数字。

  2月20日晚上8点,记者在指挥部见到下山吃饭的邢仕东。两碗饭一落肚,他又和其他指挥人员商量起次日的工作安排。他每说一句话,总有几个字是没有声音的——送电二公司党支部书记徐群丰说,邢仕东的喉咙已经哑了好几天了。没有办法,多少企业等着用电,各级领导在焦急等待通电的消息。徐群丰说,邢仕东在送电行业干了二十多年了,曾经被授予全国电力行业优秀班组长标兵、省公司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凡有艰难险急任务,他总是站出来当尖兵,打先锋。

  第二天中午,邢仕东从山上回到指挥部,记者跟他打招呼,只见他张嘴,几乎听不到声音。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每日新闻·视点 A0003 背着50公斤导引绳披荆斩棘 2008-2-24 钱江晚报a00032008-02-240002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