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03版:每日新闻·视点
3  4  
PDF 版
· 七旬老翁
抬起了电线杆
· 寒风中老奶奶端来了火盆
· 吃冰解渴
犯了胃病
· 不是一个人
在战斗
· 待到光明时
他在丛中笑
· 背着50公斤导引绳披荆斩棘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8年2月24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台州电网抗冰抢修队员们:
不是一个人
在战斗

  一个个硬汉,组成了这支打硬仗队伍。因为没有能够采访到他们,记者只好盯住送电二公司党支部书记徐群丰不放。

  徐群丰指着一个个子瘦高、脸庞削瘦的中年人说,他叫滕先成,是台州电网抗冰抢修总指挥。倒塔险情发生后,50多岁的滕先成带队巡查事故现场,以便制定抢修方案。他们拄着拐杖,带上干粮,饿了就啃一口,渴了就抓块冰放进嘴里。几个倒塔现场巡查一遍,就得在冰雪里翻山越岭5个小时!

  牵引场场长蔡建忠,除夕是在北仑抢险工地上过的,春节以后才回诸暨家中。年初八又转到台州抢险。2月20日记者在牵引场看到他正指挥向山上牵引导线。看他专注的神情,谁能想到,他才出生15个月的儿子,此时正在医院打点滴——这个44岁的汉子,是中年得子。

  徐辉,送电二公司抗冰抢险技术总指挥。徐辉的家就在宁海梅林,离现场指挥部只有十几分钟的步行距离。家里,父母在照管着他年幼的女儿。但是,徐辉在北仑和梅林之间来回三次,一次都没有到近在咫尺的家里去看一看……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每日新闻·视点 A0003 不是一个人
在战斗
2008-2-24 钱江晚报a00032008-02-2400026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