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02版:天下·动向
3  4  
PDF 版
· 布什舞技遭美国媒体揶揄
· 6国下周讨论伊朗核问题
· 土军打死24名库尔德武装
· 美B-2轰炸机关岛坠毁
· 斯巴士遭“猛虎”袭击
· 福田康夫要求重组防卫省
· 中日举行第八轮战略对话
· 普京:科索沃是“可怕先例”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8年2月24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美B-2轰炸机关岛坠毁
  美国空军证实,美国一架B—2隐形轰炸机当地时间23日在关岛的安德森空军基地坠毁,机上两名飞行员安全跳伞。军方已对坠毁事件展开调查。

  空军基地附近村民珍妮·沃德告诉美联社记者,关岛时间23日早晨,处理紧急情况的车辆陆续抵达伊戈村附近,村民们也开始聚集到一起,以了解这起事故。

  沃德说,她看到基地内地面控制塔后升起滚滚浓烟。“每个人都在通过手机打电话,他们第一个想了解的情况是飞行员是否及时脱险”。

  美国空军发表的一份声明说,通过跳伞逃生的飞行员已经接受医疗检查,“状况良好”。轰炸机当时没有携带武器,坠毁后没有造成地面人员或者财产损失。声明没有说明轰炸机当时所执行的任务。

  这是美国空军首次发生B-2隐形战略轰炸机坠毁事故。

  B—2隐形轰炸机是美军最先进的轰炸机之一,可以躲避多数雷达信号追踪,在不加油的情况下每次最远能飞行1.11万公里。每架B—2隐形轰炸机的造价大约12亿美元。

  美国军方目前共拥有21架B—2隐形轰炸机,全部驻扎在密苏里州的怀特曼空军基地。自2004年以来,美军开始派遣几架B—2轰炸机轮流前往关岛执行任务。

  据新华社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天下·动向 B0002 美B-2轰炸机关岛坠毁 2008-2-24 48257178002CE173482573F80047B765[A1-新华社稿≈B1-李迎春]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