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07版:奥运中国·前线
3  4  
PDF 版
· 十一连胜
· ◆留声机
· 奥运前最佳热身
· 凯尔特人三连败
· 雄鹿难奈活塞
· 吴敏霞力压郭晶晶
· 我省地掷球步步高
· 赵蕊蕊已恢复九成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8年2月24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昨天透露
赵蕊蕊已恢复九成
  据新华社福州2月23日电 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23日于此间明确表示,赵蕊蕊、冯坤将在24日中国、古巴女排对抗赛上双双复出。这也将是赵蕊蕊自2004年雅典奥运会受伤以来首次参加比赛。

  中国女排23日下午4时许在福建省体育中心进行训练备战。训练中,赵蕊蕊显得很灵活,跑跳、扣球、拦网等各项技术动作都很正常,完成得也比较有自信。

  与之相比,冯坤则有所保留,始终控制着动作幅度,练习的动作也以二传为主。训练结束后冯坤表示,这段时间恢复得不错,虽然反应还有点慢,但都控制在进度之内。“当然,与参加奥运会的水平还有一定差距,这次与古巴队的6场对抗赛就是找感觉,争取尽快跟上队伍的节奏,”她说。

  陈忠和告诉新华社记者:“赵蕊蕊已基本恢复到九成水平,冯坤虽没有达到最佳状态,但伤病也恢复了八成左右;正面球处理没问题,只是反手传球还有欠缺。她们明天应该都能上场。”

  对于其他球员,陈忠和认为,目前赵蕊蕊和魏秋月的配合还有欠缺,不如与冯坤搭档;刘亚男接应位置打得不错,拦网、进攻都很好,但强攻还不行,特点和不足都很明显;王一梅还没到最佳状态;小将惠若琪与其他球员有一定差距,但她潜力大,有望在奥运会后接班。

  “现在国家队是人员最整齐的时期,经过近两个月的集训,队伍得到了一定的磨合,但最终参加奥运会的主力阵容还有待观察,”陈忠和说。

  1999年10月,年仅18岁就成为国家队主力的赵蕊蕊在训练中右膝半月板撕裂,失去了参加悉尼奥运会的机会;2004年赵蕊蕊又在雅典奥运会首场比赛中右腿骨折,退出比赛。为征战北京奥运会,她已先后在中国和美国动了手术。

  中国女排主二传冯坤也曾长期遭受膝伤的困扰,2006、2007年曾两次接受腿部手术;经过长期休养,她今年初才回到国家队参加训练。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奥运中国·前线 B0007 赵蕊蕊已恢复九成 2008-2-24 48257178002CE173482573F8004A03ED[A1-新华社稿≈B1-高华生]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