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16版:每日新闻·要闻
3  4  
PDF 版
· 铜九铁路全线贯通
· 去年全国艾滋病报告病例数
增加45%多
· 甘肃出现
今春首场沙尘暴
· 因雪灾受损的三峡电力大动脉
宜华线23日恢复贯通
· 乡村英语教师
进京“充电”
· 十女子荣膺职场楷模
· 深圳一小店发生食物中毒
63人中毒2人死亡
· 胡锦涛:促建服务型政府
· 打砸派出所 狂妄经理被刑拘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8年2月24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只因乱放鞭炮遭制止
打砸派出所 狂妄经理被刑拘
  记者23日从四川达州市获悉,农历元宵节(21日)晚,四川省达州市发生一起暴力抗法、袭警、打砸派出所事件。达州电信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章久元无视规定,在禁放区燃放烟花爆竹遭制止时,带人砸派出所并导致12名民警受伤,在当地群众中造成恶劣影响。目前,涉嫌暴力妨害公务的章久元等8人已被刑事拘留。

  据达州市公安机关介绍,2月21日是农历新年的元宵节,按照往年惯例,达州市在春节前即通过媒体等广泛发布消息,划定城区在春节期间为烟花爆竹禁燃区,强调“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的时候,请大家要注意安全,不要在禁燃区燃放,防止伤害自己、伤害他人及其他事故发生”。

  21日晚,章久元等人在吃饭喝酒后,将烟花爆竹铺开在属于禁放区的西外信德广场处进行燃放,巡逻民警前往制止时,章等人不但不听劝阻,反而起哄辱骂并对民警大打出手。

  当达州市公安局巡警支队巡警前往增援时,这伙人竟公然将公安巡警车的车门砸烂,还跳上朝阳派出所的警车进行踩、砸,惹来附近群众围观。就在当事人被依法带至朝阳派出所接受调查时,章久元再度带领一伙人冲进派出所,踢毁派出所值班室房门,在派出所追打值班民警、打砸办公财物,致使12名民警先后不同程度受伤,其中40多岁的女民警潘广素被当场打昏倒地,民警杜崇荣鼻梁被打骨折。

  目前,涉嫌暴力妨害公务的章久元等8人已被抓获归案,并被刑事拘留,四川省公安厅也派出工作组前往事发地调查事件经过,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每日新闻·要闻 A0016 打砸派出所 狂妄经理被刑拘 2008-2-24 48257178002CE173482573F8004402A0[A1-新华社稿≈B1-张亚文]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