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15版:每日新闻·瞭望
3  4  
PDF 版
· 长春人注册“温州人”商标
· 上千天鹅南京过冬
· 卖身契“主角”近百岁
· 北京高中生可跨校选修通用技术课
· 王治郅被指当街打伤司机
· 发电厂突排冷水冻死百吨鱼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8年2月24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卖身契“主角”近百岁
  金陵晚报供稿 南京收藏爱好者昨日向记者展示一件写在红绸布上的卖身契,上面用毛笔写着:

  “ 卖字(子)人李三田,家乡连年干旱,颗粒不长,无力养活小女,现本家李和贵从中撮合,将小女卖于王家镇王礼和大人为三房,小女田玉花宣统二年五月初十四卯时生,尚不足十四岁。

  自纳进王礼和大人宅门,其小女田玉花之生老病葬诸事因,概与卖字人李三田无涉。唯小女年幼无知,不懂大人家之礼尚,万望其善待之。

  王礼和大人即付现大洋与李三田伍百伍拾圆,空口无凭,现时即立契帛为证。李、王两家皆不得毁约,若李三田有悔,应付王礼和大人壹千壹百圆大洋为赔偿,本契一式三帛,李王两家各执一帛契,本乡衙役一帛为案。”

  这件卖身契署有卖子人、担保人、中间人、执笔人的签名,签署时间为中华民国11年11月5日,按照卖身契上所述,被卖女孩田玉花今年应该99岁。

  这件契约保存完好,字迹清晰可辨,还三处盖有衙役的公章,为4厘米见方,其中一枚为骑缝章。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每日新闻·瞭望 A0015 卖身契“主角”近百岁 2008-2-24 3C285F927734903C482573F8005424DF[B1-张亚文]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