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D0002版:地产·调查
3  4  
PDF 版
· 刚需仍是主流,但改善型比例增加
· 杭州楼市一周成交
TOP10
· 房价是否会跌:多空力量相当
· 购房时间:推迟者多于提前者
· 什么样的房子最好卖
· “百套盘”
四处“开花”
· 六成购房者是80后
· 多空势均力敌,楼市走向不明
· 哪些板块房子最好卖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刚需仍是主流,但改善型比例增加
  数据:

  近几个月来,刚性需求持续入市的说法是楼市成交量大增的主要依据。从本届人居展的情况来看,首次置业者的比例仍然高达六成,二次置业的占35.7%。该两项数据与去年10月房交会的调查数据相比变化显著,首次置业的比例下降了6%,而以改善型需求为主的二次置业比例上升了7.8%。

  

  分析:

  事实上,从历届房交会的特点来看,首次置业者在短期内往往是看的多,下单的少,而二次置业者后续下单的比例则要高得多。楼市持续热销的中坚力量固然是首次置业者,但仅有首次置业者入市,需求结构上相对单一,通常只能造成局部区域楼市快速回暖的现象,对于楼市整体回暖而言,需要二次置业和多次置业者的比例回升,才能巩固和夯实楼市的基础,真正地走出低谷。因此,本届人居展中,需求结构的调整已经初步显露出一点端倪,后市能否持续,仍需要留待观察。

  另一方面,购房目的中,婚房和改善需求继续占据主导地位,而投资倾向有所抬头。从购房目的上看,无论是投资出租还是投资待物业升值的比例较2008年10月都有所上升。从杭州的各个区域来看,前几个月中以下沙、九堡为代表的区块价格已经全面触底,与高峰期相比,价格下降幅度超过30%,刚性需求被激发的同时,投资客也闻风而动,借机抄底。局部区域的楼市大热,无疑会造成整体楼市的相应升温,因此,无论是刚性需求群体和投资客都会在此时发生心态上的变化,由此及彼,由局部而整体,最终导致需求大幅放量。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地产·调查 D0002 刚需仍是主流,但改善型比例增加 2009-5-21 钱江晚报d00022009-05-210001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