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D0004版:滨江南生活圈购房手册
3  4  
PDF 版
· 闻堰,吃、行、学、医不用愁
· 湘湖新城,15万人口的国际化新城
· 2011年,力求配套基本到位
· 闻堰新定位:湘湖新城
· 最大居住优势:江湖并存的生态环境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9年5月2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最大居住优势:江湖并存的生态环境
  记者:和下沙、九堡等居住板块相比,闻堰作为大杭州一个重要的居住区,最大的居住优势是什么?

  卢方利:闻堰有钱塘江,但有江的居住板块不只一家,滨江、下沙、九堡、钱江新城都有江;闻堰有湘湖,有湖的居住板块也不只一家。萧山有白马湖、湘湖,余杭有南湖。但我敢说,有江又有湖的居住板块只有闻堰一家。

  闻堰地处三江口,即富阳江、钱塘江、浦阳江三江交汇处。但闻堰同时又紧挨51.7平方公里的湘湖风景区。江湖并存的风景资源是闻堰最大的居住优势。

  闻堰的另一居住优势是交通。连接中河高架与杭州绕城高速公路的南北快速通道——冠山隧道和火炬大道南部工程建成通车让闻堰的交通优势凸显无疑。冠山隧道是杭州“一环三纵五横”路网交通中唯一的,也是滨江区境内唯一的有市政道路功能的隧道。工程起于滨文路、止于萧山分界处,全线为双向六车道,总投资近5亿元。设计车速80公里/小时,隧道内车速为60公里/小时。火炬大道南部工程北起滨文路,南止时代大道,全长3.5公里,总投资近2亿元,是滨江区南北向的又一条主要道路。根据相关规划,地铁在闻堰也设有站点。

  还有一个居住优势就是配套。作为湘湖新城的“城市”部分,未来闻堰的配套肯定不是一般的城镇配套,而是国际化的城市配套,规模档次都是一流的。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滨江南生活圈购房手册 D0004 最大居住优势:江湖并存的生态环境 2009-5-21 钱江晚报d00042009-05-2100009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