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D0004版:滨江南生活圈购房手册
3  4  
PDF 版
· 闻堰,吃、行、学、医不用愁
· 湘湖新城,15万人口的国际化新城
· 2011年,力求配套基本到位
· 闻堰新定位:湘湖新城
· 最大居住优势:江湖并存的生态环境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闻堰,吃、行、学、医不用愁
■从武林广场到闻堰开车只需半小时
■闻堰中心小学是省示范学校
■闻堰医院将改建成大型综合医院
■湘湖购物中心一应俱全

  本报讯 居住在闻堰,恐怕大家最想了解的是与生活息息相关的配套设施。那么就让我们来看看在交通、教育、医疗、商业这四方面,闻堰有哪些生活配套设施。

  交通配套

  交通方面,闻堰区域西临钱塘江,北通钱江一桥,东邻国际航空港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冠山隧道开通后,闻堰可以直通钱江四桥,开车通过时代大道往返闻堰和杭州市区,大大缩短了交通时间。如果不堵车,从武林广场到闻堰开车只需半小时。

  对没有私家车的人来说,住在闻堰,公共交通一样方便。除了闻堰本地的公交路线外,还有3路杭州公交线路通往杭州城南,分别是:322路/K322(汽车南站至闻家堰),522路(汽车南站至义桥),K561路(城站火车站至义桥)。

  教育配套

  闻堰中心小学具有悠久办学历史,是浙江省示范学校、浙江省一类标准化学校、杭州市标志性现代化学校、杭州市小班化试点学校,闻堰小学同时还是浙江省为数不多的几个“京剧进校园”试点学校之一。

  闻堰初中在萧山各镇是数一数二的高升学率学校。闻堰初中同样知名度很高,曾先后被授予省示范初中、省爱国卫生先进单位、省书法教育实验基地、省万校标准化Ⅰ类学校、浙江省读书活动先进集体、杭州市人民满意学校、区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区教育系统“二十佳”领导班子、区艺术教育特色学校、区民主管理先进学校、区教师行为规范达标学校等三十多项荣誉及称号。

  医疗配套

  医疗方面,闻堰计划将闻堰医院建设成为大型综合医院。该医院将设在湘湖北路——四季大道——山河路——石塘路内地块,用地面积达4.5公顷,配置先进,功能齐全。

  除了综合医院外,闻堰还规划有卫生院以及4处能服务1~2万人的社区康复中心,每处建筑面积400~1000㎡。

  未来还计划建造一所以休闲保健为主的医院,为前来湘湖游玩度假的游客提供休闲保健服务。

  商业配套

  闻堰目前的商业正在快速发展中。

  位于绿城西子郁金香岸和戈雅公寓之间的湘湖购物中心,去年已经开业。该购物中心从衣帽箱包到保健餐饮,从水产蔬果到日用家电,一应俱全,尤其是蔬菜等物美价廉。虽然开业不到一年,但是湘湖购物中心的人气非常旺,每天营业额超过20万元。

  此外,知名酒店也进驻闻堰。位于世界风情园内的国际品牌五星级度假酒店索菲特世外桃源度假酒店,为国内外游客提供国际化的接待服务。

  三江口的新亭子饭店专营纯正钱塘江特色水产、农家土菜系列,在杭州地区享有较高的美誉度。今年新亭子还在南岸花城商业街开了一家新店——湘亭酒店,为更多喜欢江鲜的食客提供美味。

  闻堰综合市场于1995年1月1日开业,占地面积3800平方米、建筑面积5650平方米。邻靠美丽的钱塘江、富春江、浦阳江三江交汇处,俗称“活水码头”,03省道穿镇而过,水陆交通十分方便,市场辐射富阳、西湖等邻近乡镇。年成交额6500万元、现有摊位250个、经营户180户。

  文体配套

  在风情大道和四季大道交叉口,占地约3.2公顷的文体中心正在兴建中。既包含图书阅览、科普宣传,还有老人活动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儿童活动中心、儿童图书阅览室等项目也拥有体育健身功能。而在各居住小区里规划也将配置1500~3000平方米不等的4处小区级文化室和3000~6000平方米的4处社区体育活动场地,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各种文娱体育活动。

  张晓霞 张卉卉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滨江南生活圈购房手册 D0004 闻堰,吃、行、学、医不用愁 2009-5-21 48257178002CE175482575BB001EDD2F[A1-张卉卉≈A1-詹丽华≈B1-程洁]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