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D0008版:滨江南生活圈购房手册
3  4  
PDF 版
· 闻堰:一个江南岸的蒋村
· 江北城西10年飞速发展,始点在“蒋村”
· 江南滨江10年变革,闻堰是后花园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9年5月2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江南滨江10年变革,闻堰是后花园
  钱塘江南岸的滨江是和城西的蒋村差不多同期走上开发之路的。

  1996年底,滨江区正式设立;2002年6月,滨江区和高新区调整为两块牌子、一套班子,极大地促进了滨江区的快速发展。那个时候的滨江,只有路,人很少,房子更少,但是钱江大桥边北岸风景格外迷人。那时候,滨江的路是21世纪最宽阔的马路,路的下面,还有滨江区政府全力打造的、完全看不到的、“最先进的”地下工程,“滨江的区域内将见不到任何一根电线,预埋的管子足够未来几十年甚至上百年的管线穿引,”当滨江区政府的人士这样告诉笔者。

  看着滨江70余平方公里的规划图,那种感觉很难形容。要在一张白纸上画出一个理想中的城市生活板块,谈何容易。它需要多久,10年?还是20年?2002年以后的滨江房产市场经历了2003年、2004年的快速发展,但随着新一轮宏观调控的到来,短期内面临大量房源上市的滨江再度陷入沉默。如今,当一个规划统一、环境优美的滨江呈现在我们面前时,我们不由得要说,滨江成熟了。

  也许有人会说,现在说滨江成熟还为时过早,但是,当区域内的人气越来越旺、饭馆越来越多、商家接连进驻、楼盘相继交付的时候,这样大胆的预测也无伤大雅。不仅如此,相比当年蒋村“战国纷争”式的开发热潮,人们更愿意看到像滨江这样规划先行、建设在后的新型板块成长,因为在未来,它在交通、居住、求学、求医等等方面带来的便利很具想象力,也将会大大降低城市的生活成本与再造成本。无论是对房产开发,还是城市建设,滨江的成长之路,都非常值得去研究。

  滨江的热,也感染到了闻堰。

  从市中心上中河高架穿过复兴大桥,途经滨文路、滨江高教园区及浦沿镇,很快到达闻堰,30分钟的行程确实让人重新确认了一次闻堰与杭州主城区的距离。“四季大道的通车,闻堰的交通区位优势将更加明显,我们到西湖边只需要20分钟。”闻堰镇有关负责人曾对媒体公开表示。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滨江南生活圈购房手册 D0008 江南滨江10年变革,闻堰是后花园 2009-5-21 钱江晚报d00082009-05-2100005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