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D0008版:滨江南生活圈购房手册
3  4  
PDF 版
· 闻堰:一个江南岸的蒋村
· 江北城西10年飞速发展,始点在“蒋村”
· 江南滨江10年变革,闻堰是后花园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江北城西10年飞速发展,始点在“蒋村”
  1998年以前的杭州城西,道路交通相比其他区域比较落后,周边农田多,被当地人认为是偏远的乡下。杭州城西在这短短的10年里,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由数十家房地产开发商在4平方公里土地上开发的超过300万平方米的大型住宅区,聚集了超过15万的居住人口,成为杭州市区规模最大的居住区。

  而这一切的变化是从蒋村的开发开始的。

  上世纪90年代初,蒋村只不过是城市边缘的一块毛地,连行政区划都不归属于杭州。“蒋村商住区的时代,确确实实处在城市的边缘,当时从功能上来讲,只能是作为一个城市新住宅区来进行考虑。”

  但是就是这块边缘之地,却创造了杭州房地产发展史上最伟大的“奇迹”。如今杭州房地产业中赫赫有名的民营企业,绿城、金都、金成、钱塘、云天等,大都在蒋村起家,这些企业留下的桂花城、金都花园、湖畔花园等,依旧是杭州楼市上经典的名盘。

  这就是业界心目中的“蒋村现象”。

  如今,这块房地产开发商的福地,随着西溪的开发再次脱颖而出,酝酿着杭州楼市的“又一春”。

  2008年,绿城两度出手,拿下蒋村三块宅地开发权;曾在蒋村外围开发了山水人家的坤和,即将推出位于蒋村腹地的“墙门大宅”西溪里项目;万科这家全国房产领军企业,结缘蒋村开发创新型产品西溪蝶园……种种迹象显示,蒋村房地产开发的潜在魅力再一次被挖掘。

  “好的生态环境,直接提升了城西一带的整个品位、环境和居住质量。”当年浙江大学房地产投资研究所所长赵杭生对杭州城西生态环境十分看好。房地产界人士也认为:杭州城西房价近年来水涨船高并且持续高价不跌,生态环境无疑是其中很关键的一个“催化剂”。利用杭州城西原生态的自然资源,第一代房地产商和投资者们可谓尝尽了甜头。

  从近几年发展来看,闻堰板块与城西有着众多共同之处,随着四季大道的开通,地铁开工建设,近一步拉近闻堰板块与“大杭州”的距离。并且,这里优越的原生态自然山水环境,便利通畅的道路交通,成为越来越多向往自然生活的杭州人首选之地。

  现在即使从闻堰最南端到杭州市中心武林广场,正常的行车时间也将缩短至半小时内。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滨江南生活圈购房手册 D0008 江北城西10年飞速发展,始点在“蒋村” 2009-5-21 钱江晚报d00082009-05-2100006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