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D0008版:滨江南生活圈购房手册
3  4  
PDF 版
· 闻堰:一个江南岸的蒋村
· 江北城西10年飞速发展,始点在“蒋村”
· 江南滨江10年变革,闻堰是后花园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昨日江北看城西,今日江南看闻堰
闻堰:一个江南岸的蒋村
  如今的城市发展速度已经远远超乎人们的想象,城市发展格局日新月异。10多年前,很多杭州人并不认可城西,如今这里却成为了杭州高端人群的聚集地,房价也由此成倍上升,令无数人后悔当初眼光短浅。

  中国城市化进程刚刚起步,未来将有大量人口涌入城市,这无疑将进一步加速城市的发展进程。杭州市政府提出的“城市东扩,旅游西进,沿江开发,跨江发展,实施南拓、北调、东扩、西优”的城市空间发展战略,形成“东动、西静、南新、北秀、中兴”的格局。

  去年,杭州市政府则提出了以十大新城建设为主载体、早日实现杭州从西湖时代迈向钱塘江时代的规划建设总体思路。这是一个宏伟的跨越:杭州将从“三面云山一面城”的传统城市格局,走向“一江春水穿城过”的新城市格局。目前,“大杭州”发展格局的宏伟蓝图已经呈现,哪里将成为杭州的下一个城西呢?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滨江南生活圈购房手册 D0008 闻堰:一个江南岸的蒋村 2009-5-21 48257178002CE175482575BB004F3E26[A1-张卉卉≈A1-詹丽华≈B1-程洁]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