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D0013版:人文·文娱
3  4  
PDF 版
· 这个孔子,叫“孔润发”
· 贾静雯广州代言狂赚百万
· 《赤壁》里的“蒋干”
变身柔情男人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张坚庭笑批胡玫电影《孔子》造型
这个孔子,叫“孔润发”
  胡玫导演的电影《孔子》中,“周润发版”孔子造型在戛纳曝光后,引来质疑声不断。昨日记者采访香港著名导演、演员张坚庭,他之前一直筹备孔子这个题材,不过最终还是被胡玫导演抢了先,只好放弃。在谈到“发哥版”孔子造型时,他笑称该造型还是没有颠覆发哥的形象,顶多算个“孔润发”。

  张坚庭曾导演了“表姐”系列喜剧电影,近年一直在内地拍片,昨日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他操着一口带着京味儿的普通话。他正在北京拍《树顶上的恋人》,影片讲述的是香港录音师贺军翔来到北京,邂逅了“神秘女孩”李小璐,与她一起驾驶一辆房车开始浪漫旅行,贺军翔慢慢地喜欢上了李小璐,可李小璐却告诉他自己身患绝症将不久于人世的浪漫故事。

  说到浪漫,记者想起不久前,他还公开向于丹发出邀请,请其出演孔子的红粉知己。但关于孔子这个题材,昨日张坚庭向记者承认,由于周润发已开始出演孔子了,所以他决定放弃这个题材,不拍了。对于周润发饰演孔子的想法,张坚庭一开始似乎还有点欲言又止。当记者问到有没有看过周润发孔子扮相的定妆照时,张坚庭脱口而出:“我看到的还是一个周润发啊!”随后他解释道,由于周润发的银幕形象太过鲜明,且化妆造型不够好,没有颠覆发哥的形象,所以孔子扮相的周润发还是能让人一眼识别,这是周润发,不是孔子。

  “如果我拍孔子的话,我一定找一个没有名气的演员来饰演孔子,这样演员和角色比较容易分离。如果真的要用知名演员的话,我也一定会加强化妆效果。现在我看到的周润发版的孔子,顶多算个‘孔润发’嘛。”

  张坚庭曾执导过喜剧《家有喜事1997》,与周星驰合作过。周星驰前不久被大批人爆料说难搞、脾气差,张坚庭也有耳闻,“我不评价周星驰的人品,但是我可以说,周星驰是一个会破坏导演工作环境的演员。他会直接和导演说,‘这个我不演’”。对于这种直接挑战导演权威的行为,张坚庭表示也没什么:“可能他比较成功吧”。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人文·文娱 D0013 这个孔子,叫“孔润发” 2009-5-21 钱江晚报d00132009-05-2100016;钱江晚报d00132009-05-2100018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