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D0014版:人文·文娱
3  4  
PDF 版
· 杨丽萍这次充满土腥味
· 大屏幕会让刘谦穿帮吗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9年5月2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近景魔术遭遇剧场空间大挑战
大屏幕会让刘谦穿帮吗
本报记者 屠晨昕
  “刘谦拿手的都是近景魔术,要走到跟前才能看得清楚。在电视里看当然没有问题,可是在这么大的省人民大会堂里演魔术,我能买得起的票估计都在最后几排了,该怎么看呢?”昨天,杭州的高一学生丁洁在与记者的聊天中,提出了这个困扰了她好久的疑问。

  这一阵,由6月13日、14日的刘谦杭州魔术专场掀起的话题中,有许多人有与丁洁类似的疑惑。

  看样子,适合小范围观赏的近景魔术,面临着剧场演出大空间的挑战。不过,一位曾经去看过刘谦南京首演的杭州观众赵亦冰却表示“这不是一个大问题”。原来,这次刘谦巡演考虑到后排观众的情况,在现场搭起了大到夸张的屏幕。“一共有三块大屏幕,中间一块特别大,应该是两层楼高,10来米宽。两边各有一块小屏幕,长宽都在两米左右,屏幕上经常会出现刘谦手部的特写镜头。”

  这次杭州的演出“一共有两个机位,一个放在过道正中间,另一个是活动机位。专职的摄像师都是刘谦自己公司的。”尤先生告诉记者。

  大屏幕,自然解决了后排观众能否看得清楚的问题。不过,自己公司的摄像师,会不会是刘谦的托,帮着刘谦转移观众的注意力?刘谦公司方面不愿回答这个问题。

  一位魔术界的专业人士对此发表看法:“多少会和刘谦有配合,至少不会导致穿帮。大家可以注意,摄像师在拍摄时,是绝对不会到侧面和后面去拍的。”

  尤先生透露:“刘谦公司方面再三对我们强调,所有观众一律不准把相机和DV带进。”显然,刘谦对穿帮非常紧张。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人文·文娱 D0014 大屏幕会让刘谦穿帮吗 本报记者 屠晨昕 2009-5-21 钱江晚报d00142009-05-2100014;48257178002CE175482575BC002D1BE6[A1-屠晨昕≈B1-屠晨昕]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