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C0014版:2009理财博览会·特刊
3  4  
PDF 版
· 你的基金组合需要调整吗
· 甲型H1N1流感
专属保险产品面市
· 女白领的换房计划
· 人保推行快速理赔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你的基金组合需要调整吗
  浦发银行杭州分行私人金融顾问 张俊

  

  资本市场经过一轮过山车式的上涨和下跌后,投资者已开始慢慢学会理性投资,懂得了通过分散投资,组合投资的方式降低风险,获取高于市场平均值的回报。然而有些基金组织并未达到预期效益。对此,浦发银行杭州分行的私人金融顾问建议,可以对基金进行系统诊断,然后再作决定。

  了解基金风格 选择去与留

  基金的投资风格和策略是决定基金业绩的最主要因素,投资风格和策略如果和市场热点相脱离,肯定会影响基金业绩,因此,对投资组合内业绩表现平平的基金诊断的第一个步骤,就是与其他基金公司相同投资风格和策略的基金进行横向比较,如果相同类型的基金表现都相对一般,则基本可以判断该类型的基金与目前的市场投资热点相脱离,此时可以做两个选择,第一个选择继续持有该类型的基金,等待市场热点轮动后基金的业绩自然也会跟着水涨船高。第二个选择,就是将现有的基金转换成切合市场热点的基金,这样的方法有可能会迅速提高投资组合的整体业绩,也有可能会因为自身分析的错误导致损失扩大。这需要投资者对宏观经济和股市的板块轮动有比较深的认识。

  及时掌握

  基金自身的变动

  这种变动包括近期是否变更了基金经理、基金公司的领导层是否发生了重大的人事变动、基金规模是否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如果上述三个因素都没有发生变动,则说明该基金只是短期投资策略出现了失误,没能很好地把握市场节奏,导致基金业绩不佳。此时也可以做两个选择,第一个选择,继续持有该基金,如果一个基金的长期历史业绩较好,在没有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下,短期业绩不佳一般只是暂时性的,会很快转变过来,因此继续持有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第二个选择,可以考虑转换成相同类型的基金,在保持投资组合的整体的风格一致的前提下,规避单个基金短期失误所带来的损失。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2009理财博览会·特刊 C0014 你的基金组合需要调整吗 2009-5-21 钱江晚报c00142009-05-2100003;钱江晚报c00142009-05-2100004;钱江晚报c00142009-05-2100005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