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06版:杭州新闻·新城
3  4  
PDF 版
· 枇杷还挂在枝头呢,
就被预订光了
· 枇杷鲜美,
也要当心鱼目混珠
· 塘栖果农网上“拉客”
· 上网发帖,
吆喝枇杷农家乐
· 枇杷节上精彩多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枇杷鲜美,
也要当心鱼目混珠

  现在,塘栖几乎到处是卖枇杷的摊位。那么,这些是否正宗的塘栖枇杷?

  塘栖镇政府工作人员建议:“最好到镇上特设的枇杷销售一条街上买,那里有我们专设的公平秤,保证不会缺斤少两。”沿路叫卖的枇杷不能完全保证是真货,有的可能上面是真的,下面就是假冒的了,多是从建德等地进货。对普通人来说,这些外地枇杷,光从外形上很难分辨。

  “今年枇杷比较甜,口感肯定比去年好。因为今年气温高,成熟期提早了两三天,到这个周末,90%的枇杷都会熟。”宏畔村村委副主任卫小法告诉记者,目前塘栖枇杷价格5~15元。品质好的软条白沙估计会超过15元/斤,虽然年初雨水冻害比较严重,产量比去年少,价格要贵点,但不至于贵得离谱。

  记者还了解到,由于枇杷成熟期不长,要亲自采摘的游客最好在这个双休日去,再迟就只能摘人家剩下的了,到六月初,枇杷就基本被摘光了。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新城 A0006 枇杷鲜美,
也要当心鱼目混珠
2009-5-21 钱江晚报a00062009-05-2100024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