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11版:杭州新闻·生命
3  4  
PDF 版
· 8天抱女儿跑了5家医院
· 在家隔离的患儿何时送医院
· 警惕防腐剂过敏
· “快乐课间” 保持体重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疑似手足口病患儿妈妈的护理日记
8天抱女儿跑了5家医院
  作为杭州某幼儿园第一例“疑似手足口病”,5岁小朋友云儿和她的一家人经历一场传染病风波,8天后,终于确定虚惊一场。云儿原是 “汗多,湿疹。”但此时细细一算,8天中抱着孩子东奔西走,就诊了杭城的5家大医院。

  晨检有小泡 医生接踵至

  5月12日早上去幼儿园,照常晨检,幼儿园赵医生发现云儿手心有小泡泡,让她在休养班待了一天。晚上妈妈带云儿去红会医院检查,被医生劝到市六医院:“那里有手足口病专科门诊。”

  一听可能是手足口病,妈妈的心一下子紧起来。就诊时把医生的每句话都听进去了:“有两个泡泡,破了,看不出来是不是手足口;脚底有一个泡泡,也破了,也不能确诊;手上的小泡泡有的像湿气,有的像手足口泡泡……”市六医院医生口头诊断:“疑似手足口病,建议隔离两周。”临走时又叮咛:“这两天如果发烧的话,再来看。”

  因为不能参加5月17日的八卦田和南宋官窑亲子活动,云儿妈妈在电话里很遗憾地向幼儿园刘老师请假,刘老师大惊:“有没有告诉医务室?”结果当天整个幼儿园中四班被隔离,游泳等活动暂停,中四班袁老师开始每天额外消毒玩具、地板、棉被、餐桌、马桶、洗手台……

  下午2:00,妈妈在办公室宣布这个消息,立刻被赶回家,同样遭遇“隔离待遇”。从单位灰溜溜回家,一进门,云儿外婆就把心中憋了一天的疑问抛给妈妈:“今天一大早,潮鸣卫生院和艮山卫生院的社区医生就都来了,他们怎么知道的?”

  “难怪昨天市六医院医生问我们家地址电话问得那么详细,大概这些信息一上网,社区医生就要立刻行动了。”妈妈回答。

  “真是天罗地网。”外婆咕哝着。妈妈拿来社区给的小玻璃瓶子仔细看,原来是消毒药水,每天给玩具消毒。

  没发烧复诊解除疑似

  这一周的日子有点难过的,妈妈哪儿也不敢去,看到新闻里面讲:“一个甲型流感疑似病人,有92个密切接触者,目前还有20人尚未找到。”于是决定不出门,少给大家添乱。

  连钟点工小周都皱眉头:“家里像摆地摊一样,卫生很难搞啊!”

  外婆开始怀念云儿天天上幼儿园的日子:“看个股票都不得清净啊……云儿晚上老是手痒,明明是湿气嘛……”

  5月20日,妈妈决定带云儿复诊,看能不能解除隔离。

  市六医院不想再去了,去市一医院看看。急诊医生倒爽快,看了看云儿的手说:“是湿气嘛,要去看皮肤科才对。”于是在病历上写诊断:“可恢复上学。”

  妈妈兴冲冲带了云儿到幼儿园,幼儿园医务室医生很谨慎:“市六医院医生不是说需要隔离两周吗?不行,得到西湖区卫生院再次核实情况。”

  赶到卫生院,医生问:“已经过了一周了啊,有没有发烧?” 外婆回答:“没有。”

  医生看了看云儿小手,开了证明:“体温正常。可恢复上学。”晚上,妈妈不放心又带云儿再次到浙医一院皮肤科问诊,医生诊断:“汗多,湿疹。”

  手足口风波终于平息。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生命 A0011 8天抱女儿跑了5家医院 2009-5-21 钱江晚报a00112009-05-2100022;48257178002CE175482575BC002FE5CD[A1-杨晓政≈B1-谷伊宁]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