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20版:体育·第二落点
3  4  
PDF 版
· 手捏硬通货
敢说硬气话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先掏钱再谈事 600万欧元没问题
手捏硬通货
敢说硬气话

男篮世锦赛北京申办团昨赴瑞士做最后陈述
本报记者 陆毅
  由于此前国际篮联突然增设的这道门槛实在有点高,三个城市于是一时间都忙着四处找赞助商。北京对于这次申办男篮世锦赛是势在必得,为了筹办本次世锦赛北京已经准备了1400万美元的运作资金,而所有基础设施资金加在一起则达到了2000万美元。因此在5月8日召开过寻找合作伙伴的新闻通气会后,中国某著名企业很快就表示愿意加盟。目前该企业正在同国际篮联就相关合同事宜进行商谈,一旦北京申办成功,就将在一个月内与国际篮联签署正式的合作协议。

  不过,就昨天国际篮联官方网站公布的情况看,意大利的罗马落实了意大利一家银行作为赞助商,西班牙的马德里也落实了一家旅游方面的企业作为赞助商。三个申办城市的动作都不慢,各自手捏硬通货后,均信心满满地赶赴日内瓦准备最后的陈述。

  很显然,这次竞争将会非常激烈。而北京的优势在于刚刚成功举办过奥运会,尤其是篮球项目的成功举办赢得了国际篮球界的一致好评。同时,包括杭州在内的四个协办城市都拥有不错的场馆和丰富的办赛经验,以杭州为例,就曾于2008年奥运会前成功举办了斯坦科维奇杯。再加上中国拥有庞大的球迷群体,北京对于这次申办成功自然是信心十足。

  昨天,男篮世锦赛北京申办团一行28人已经启程飞赴日内瓦,参加23日在国际篮联总部举行的最后申办陈述和最终投票。瑞士当地时间5月23日下午14点开始,三个申办团将先后进行陈述,北京被排在最后一个出场。国际篮联评估委员会将公布他们对三个候选城市的考察陈述报告,随后进行投票,首轮得票最少者将被淘汰,第二轮得票最多者将会胜出。预计国际篮联将会在当地时间23日的18点30分左右公布最后的结果。    

  本报记者 陆毅

  

  北京、罗马和马德里三个申办2014年男篮世锦赛的城市本来申办工作进行都很顺利,但国际篮联突然设置了一道新门槛,说是由于财政困难,作为附加要求希望三个申办国在5月23日最终陈述之前为国际篮联推荐一家全球合作伙伴企业。要成为合作伙伴的企业,需要向国际篮联支付600万欧元,其中首笔签约费100万欧元,此后从2010年起至2014年每年缴纳100万欧元,且不可以产品和服务替代。

  虽说事发突然,但经过努力三个申请城市俱已办妥此事。赞助商到位,杭州、沈阳、青岛、苏州四个协办城市准备就绪,由北京和杭州等城市代表组成的申办代表团也于昨天启程前往瑞士,参加5月23日在日内瓦国际篮联总部举行的最后申办陈述。可以说,北京申办2014年世界男篮锦标赛已经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体育·第二落点 B0020 手捏硬通货
敢说硬气话
本报记者 陆毅 2009-5-21 钱江晚报b00202009-05-2100016;48257178002CE175482575BC0044BF0B[A1-陆毅≈B1-王晓露]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