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19版:体育·第二落点
3  4  
PDF 版
· 为学艺 7岁的王清和:爸妈让我来看球
· 隔一年,
许银川再夺冠
· 本周末,
乒超联赛开打
· 亚乒赛看台上,难见年轻人
· 三项新世界纪录被打问号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为学艺 7岁的王清和:爸妈让我来看球
  讨签名         63岁的陈桂荣:一个都不能少

  63岁的陈桂荣绝对是乒乓球铁杆粉丝,亚乒赛期间他天天泡在馆子里。“对于我们来说,看他们打球跟过节一样。”陈桂荣一脸兴奋。老人从黑色大包里拿出了一本封面有点皱皱的《乒乓世界》来,“这次来比赛的人,我基本上都拿到他们的签名了,就差郭跃一个了。”

  当郭跃走过来时,头发花白的陈桂荣挤起来的劲头一点不输给那些中年人,他半个身子都探出了栏杆,不拿到签名誓不罢休。

  陈桂荣对乒乓球的痴迷已经到了包不离手的地步,“我的包里常年一直放着三个乒乓球和一块球拍,只要有机会我就打。”

  来圆梦         50岁的张世鹏:国球情结很严重

  刚吃完晚饭,张世鹏便带着4名公司员工和朋友一起来到了比赛现场。“我们是专门从山东济南坐火车赶过来的。19日下午2点到的杭州。”张世鹏笑着说。

  “我是为了专门看王皓比赛才过来的。”看来这位世锦赛男单新科冠军的人气确实挺旺的。“他国内有比赛,而我有空的话,我基本上都会跟着过去看的。我有严重的国球情结。”

  看门道         75岁的潘大林:能当现场讲解员

  “咬住比分,郭跃就可以拿下这场比赛的。郭跃的心理素质和技术都比冯天薇强的。”、“刘诗雯打得比福原爱好很多,但是希望‘瓷娃娃’也能打得好一点啊。”、“王皓这球处理得有点急了。”75岁的潘大林坐在看台上看比赛嘴皮子却一刻没歇过,他一边摇着扇子,一边给周围的人当起了讲解员。

  潘大林说乒乓球是中国的国球,所以为了表示支持,他特地花了80块钱买了门票。“这比赛挺精彩的,票价不贵,值得来看。”

  坐在位子上,王清和总是不安分地动来动去。王爸爸不得不用手抱着儿子。一年级的王清和就读有乒乓球训练传统的长江实验小学。

  “吕林叔叔还教我打过球呢。”小家伙有点害羞地说。“那你有喜欢的运动员吗?”“不知道。”“那是你今天自己要来看比赛的吗?”“不是的,爸爸妈妈带我来的。”王清和看父亲一眼说道。

  “坐好啊,认真看比赛,看哥哥们是怎么打乒乓球的。”坐在前排的王妈妈小声地督促道。

  球场上的国手换了一茬又一茬,场下的乒乓球追星族也坚守了一年又一年。现在我们的国球还能为拥有这一批忠实的粉丝聊以自慰,那么几十年后呢?在篮球、足球文化浸泡中长大的孩子们成为生力军时,他们还会因为“国球”这两个字而走进乒乓球馆吗?届时,说我们的国球将无人喝彩,绝不是耸人听闻。

  所以,中国乒乓球除了需要“养狼”,还得好好想想怎么夺回流失的观众。王琼

  比分牌

  女单半决赛

  郭跃 4∶1 帖娅娜

  刘诗雯 4∶1 丁宁

  男单半决赛

  王皓 4∶2 张继科

  马龙 4∶2 岸川圣也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体育·第二落点 B0019 为学艺 7岁的王清和:爸妈让我来看球 2009-5-21 钱江晚报b00192009-05-2100020;钱江晚报b00192009-05-2100021;钱江晚报b00192009-05-2100022;钱江晚报b00192009-05-2100023;钱江晚报b00192009-05-2100024;钱江晚报b00192009-05-2100017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