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04版:杭州新闻·民生
3  4  
PDF 版
· 200口古井
盼你“赏光”
· 市一妇保
U形天桥相连
· 翠苑一区设想宅电“虚拟网”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市一妇保
U形天桥相连

市一开辟专用车道,还细分进出口
  本报讯 白天到浣纱路市一医院一带,总有个感觉就是堵,公交车挤成“长龙”不说,四周行人来往也特别多,交通很混乱。此次“十纵十横”中的浣纱路整治,就要对交通进行梳理——在市一医院设置专门车道解决车辆出入的问题;在市一医院和省妇保设置人行天桥,缓解人行压力。

  每到早高峰就堵

  对于浣纱路的堵,每天经过的张熏很有感触:“早高峰时间特别堵,从庆春路拐进来,到了学士路这里就要排队了,从学士路到平海路几百米的路,没两三个红灯根本过不去。这里进出市一医院的车子多,而且几乎每个车道都会有,只要它想进医院,就免不了拖住后面车辆的时间。”

  从市一医院出来的林大伯对这里的交通也很头痛:“这两个医院来往的人太多,虽然有红灯,不过没起什么作用,大家基本都自顾自地走,我想想还是有座天桥比较安全。”

  设专用车道进入医院

  的确,市一医院在浣纱路上共有两个门口,门口的车辆和人流进出一直都很拥堵。按照目前的方案,这次浣纱路的整治,市一医院门口将进行道路渠化,主要是在医院门口专门开辟一条进入医院的通道,从学士路开始往南几十米的距离,想要进入医院的车辆都需要在这个车道上排队,然后从医院南边的大门入口,离开医院的车辆则从北边的大门出来。

  据了解,原本的设计中是希望浣纱路的这段能再辟一条车道,但因为要涉及到十几棵香樟行道树的迁移问题,也就取消了。

  U形天桥连接两家医院

  另一个缓解此处交通拥堵问题的办法,就是建起连接市一医院和省妇保的人行天桥。据目前的初步设计方案,天桥呈U形,架在浣纱路学士路口,主桥横跨浣纱路。天桥共有四个下桥口,均为自动扶梯。其中,一个下桥口在市一医院的门口,一个直通省妇保的南大门,另外两个靠近道路两侧的公交站。

  至于人行天桥的用材,方案中有两种材料在PK:一种是钢结构的,一种是做铝合金材质的。相对来说,钢结构的天桥比较重,施工工期长,而铝合金的天桥比较轻、造型美观,但造价稍高些。据了解,目前天桥的方案已经报相关部门审批,有待进一步敲定。

  在此次的道路施工中,市一医院对面的公交车站将迁到省妇保的西侧。

  本报记者 余雯雯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民生 A0004 市一妇保
U形天桥相连
2009-5-21 48257178002CE175482575BC0040FF34[A1-朱成方≈B1-章晴];钱江晚报a00042009-05-2100025;钱江晚报a00042009-05-2100026;钱江晚报a00042009-05-2100024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