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09版:杭州新闻·本塘口水
3  4  
PDF 版
· 支教,要激情还要面对真相的勇气
· 关注度
· 极品男外传 公鸡之死
· 借钱易,讨债难
· 销卡销出笔小财
· 让“卧槽马”放马南山
·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9年5月2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好不容易走完了房奴、车奴的辛酸历程,又遇到全球性的金融危机,钱包大幅缩水了。于是我也琢磨着省钱秘诀。

  一个家庭常规性的开销是水、电、气;菜、水果、零食、油、盐、酱、醋、茶,这部分几乎很难省下来。女儿是我家的花钱大户,平时光她一个人每月就要花一千五百元,在她这儿动动脑筋,可以节约不少开支。于是我动员老婆给她做零食,早餐的牛奶改成豆浆,在豆浆中加入杂粮,效果还不错;果冻也是自家做的,可以做牛奶的、酸奶的、果汁的,不但能经常换口味,还能培养女儿的动手能力。衣服也改成DIY,用现成的布料,只要按款式做就好了,花销又少。

  周末驾车去郊区,五月正是好时节,山上有各种各样的野菜、野果,即教女儿认识了好多植物和动物,又采了好多野菜,带回家是不错的蔬菜。回家前再到老乡家去买两只自家养的本鸡本鸭,哈,一星期的菜就基本有底了。    网友 LGRTOM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本塘口水 A0009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2009-5-21 钱江晚报a00092009-05-2100029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