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23版:体育·第一现场
3  4  
PDF 版
· 快船喜获状元签 两大热门挑花眼
· 浙江队夺取开门红
· 特别提醒
· 科比,最好的比赛终结者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乐透抽签老鱼腩上演大翻身
快船喜获状元签 两大热门挑花眼
  本报记者 陆毅

  对于洛杉矶快船来说,他们绝对是NBA乐透抽签的老鱼腩了。尽管成绩一直不怎么样,尽管总是能在乐透区获得抽签的机会,但是快船此前最近一次获得状元签时,是在1998年,他们当时选择了NBA有史以来的“最水货状元”奥洛沃坎迪。但是昨天,在NBA2009年的乐透选秀抽签中,快船队来了个大翻身,他们尽管获得状元签的几率(17.7%)只排在第三,但是手气让他们最终拿到了状元签。

  灰熊收获了榜眼签,雷霆则抽中了探花签。而拥有最高几率抽中状元签的国王运气不好地掉到了第4位,而拥有第二高几率抽中状元签的奇才则掉到了第5位。

  快船拿到状元签后,最直接的问题就是,他们会选谁?谁会成为今年的状元?最普遍的观点当然是布雷克·格里芬。目前还在读大学二年级的格里芬在上赛季的NCAA联赛中斩获了30次两双数据,位列全美第一。场均能够摘得14.4个篮板,并砍下22.7分,身高2米06且壮得像卡尔·马龙的布雷克·格里芬被认为是当今全大学里最好的大前锋。

  尽管格里芬和他的经纪人已经得到了全联盟所有30支队伍的保证:如果我们得到状元签,那么我们就会用它选格里芬。但是当快船真的拿到了状元签,态度突然变得暧昧起来。

  代表快船抽签的球队总裁安迪·罗瑟并没有对是否选择格里芬做出肯定的表态。不过尽管如此,还是可以从安迪·罗瑟在抽到状元签后展示的西装外套内侧图案中看出一些端倪——快船,1,23。1当然指的是状元签,而23呢?那正是格里芬在大学时候的球衣号码。

  这边总裁的态度不明确,那边快船的主帅老邓利维则出现在了西班牙联赛季后赛赛场的场边。很显然,千里迢迢飞赴巴塞罗那,老邓利维当然不是去旅游的,他的目标只有一个:西班牙天才控卫——“金童”里奇·卢比奥。当着老邓利维的面,卢比奥在当晚的比赛中砍下16分7个篮板6次助攻6次抢断,而且还是带伤在身。

  格里芬还是卢比奥?快船显然有点头疼。

  一方面,球队目前已经囤积里兰多夫和坎比这样两位出色的大前锋,而格里芬的到来势必会让其中一个显得有点多余;另一方面,卢比奥还不是说加盟就能加盟,他如果要在下个赛季加盟NBA,就必须付给现在的母队尤文图特600万美元的买断费,而卢比奥自己则不愿意全部承担这笔费用。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体育·第一现场 B0023 快船喜获状元签 两大热门挑花眼 2009-5-21 钱江晚报b00232009-05-2100019;钱江晚报b00232009-05-2100020;48257178002CE175482575BC004F2A16[A1-陆毅≈B1-陆毅]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