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12版:国际新闻·财经
3  4  
PDF 版
· 日经济跌幅创战后纪录 
· 德投资者信心指数
创3年高点
· 全球经济究竟有没复苏  
各路豪杰判断大相径庭
· 美参院通过
信用卡改革法案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9年5月2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美参院通过
信用卡改革法案

  美国国会参议院19日以90票对5票的投票结果,通过了一项有关信用卡消费者权益的法案,意在加强对消费者的保护。

  美国国会众议院4月底投票批准了一项相关法案。据报道,参议院19日批准的法案内容比众议院的版本更为严格,很可能很快得到众议院的批准,从而在本周末之前送交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生效。

  这项法案对信用卡行业的商业行为提出了改革要求,寻求提高公平性和透明度。如法案禁止信用卡公司不合理地提高利率、任意加收手续费和罚款等行为;要求信用卡公司在向21岁以下申请人发放信用卡时,必须得到申请人本人有能力还款或父母愿意代其还款的证明。美国银行业反对这项法案,认为它在经济衰退形势下会进一步抑制信贷流动。   均据新华社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国际新闻·财经 B0012 美参院通过
信用卡改革法案
2009-5-21 48257178002CE175482575BC002C3AEE[A1-新华社记者≈B1-潘虹]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