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03版:阻击流感疫情·直击
3  4  
PDF 版
· “甲流”病死率未超普通流感
· 紧密接触者,
香港拟不再隔离
· 北京确诊第二例“甲流”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9年5月2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北京确诊第二例“甲流”
台湾发现首例病例 西藏疑似病例被排除
据新华社
  昨晚,北京市又报告一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这是北京市报告的第二例确诊病例,也是我国内地报告的第五例确诊病例。同时,根据台湾防疫机构昨天发布的消息,台湾发现首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患者为新入境的52岁外籍男性,隔离送医后病情稳定。由西藏日喀则地区樟木口岸入境的意大利籍女游客昨天上午已被排除甲型H1N1流感。

  病例16日下午

  乘AC031航班抵京

  北京市卫生局通报,5月20日,北京市报告一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这是北京市第二例输入性确诊病例。

  患者,男性,21岁,加籍华人,目前就读于加拿大多伦多某大学。患者于5月16日下午15时38分乘坐AC031航班到达北京,其父母驾驶私家车将其接回家中,其后大部分时间在家休息。

  5月19日10时,患者出现发热,咳嗽,乏力。5月19日18时30分,在父母陪同下驾私家车到武警总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在该院接受隔离医学观察。5月20日12时转北京地坛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5月20日,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患者咽拭子标本进行检测,并经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复核,显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北京市专家组根据患者的临床表现、流行病学调查和实验室检测结果,按照卫生部制定的诊疗方案判定该病例为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目前,患者病情稳定,生命体征平稳。北京市卫生部门已将2名密切接触者送至指定地点进行医学观察,未发现不适症状。

  台湾确诊首例

  西藏排除疑似

  根据台湾防疫机构最新发布的消息,台湾发现首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患者为新入境的52岁外籍男性,隔离送医后病情稳定。

  据介绍,患者本人为医生,在来台的飞机上即出现发烧症状,入境后立即被送到桃园医院隔离治疗。19日晚初步检查结果呈阳性,20日凌晨4时确认其感染了甲型H1N1流感。患者此前曾在美国停留。

  目前台防疫机构正紧急寻找与患者同机来台的民众。

  卫生部20日中午通报,由西藏日喀则地区樟木口岸入境的意大利籍女游客当日上午已被排除甲型H1N1流感,诊断为季节性流感,同行23名游客解除医学观察。            

  据新华社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阻击流感疫情·直击 B0003 北京确诊第二例“甲流” 据新华社 2009-5-21 48257178002CE175482575BC005608D5[B1-陈进红];钱江晚报b00032009-05-2100021;钱江晚报b00032009-05-210002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