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04版:科教新闻
3  4  
PDF 版
· 爸爸助教来“上课”
· 六成教师怕做班主任
· 扛不住一天12节课,我转学了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六成教师怕做班主任
昨天,杭州下城区给全体班主任过“成长节”
  正逢升学季,“择校”依然在热门话题榜中名列前茅。但昨天下午,在杭州下城区首届班主任成长节上,该区教育局局长周培植却向记者透露了一个新动向:“许多家长已经由给孩子‘择校’演变为‘择师’,甚至是择班主任。由此可见,一位优秀班主任有多重要。”

  可并不是每一位老师都愿做班主任。去年,下城区教育局德育研究室曾经对全区中小学班主任队伍建设进行了一次专题调研。调查显示,有80.2%的教师担任班主任的动机是学校任命,如果有机会可以不做班主任,这其中76.4%的教师选择不做班主任。记者一算,发现起码有六成教师不愿做班主任。

  “不愿做”班主任的原因一是压力大,调查显示,28.3%的班主任觉得压力非常重,61.3%的班主任觉得压力比较重,而工作量大、担心学生安全、与家长的关系难处理等都是压力源。二是难度高,目前在校的中小学生大多是独生子女,集体观念比较淡薄,增加了班主任工作的难度与挑战。

  为激发班主任的工作热情和责任感,提升班主任的职业幸福感,下城区教育局决定每年举办班主任成长节。从今年起,每年的5月20日,下城区的班主任都要一起过“成长节”。

  本报通讯员 刘粉莉 曹纺平

  本报记者 沈蒙和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科教新闻 B0004 六成教师怕做班主任 2009-5-21 48257178002CE175482575BC0032061D[A5-d≈B1-兰杨萍]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