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11版:国际新闻·动向
3  4  
PDF 版
· 伊朗总统选举“四雄争霸”
· 筹款功臣或使日
· 伊朗试射新型导弹威慑美以
· 辛格再任印度总理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9年5月2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辛格再任印度总理
着手组建新一届政府
  印度总统帕蒂尔20日正式任命看守内阁总理曼莫汉·辛格为新一届内阁总理,并授权他组建新一届政府。

  辛格在接受总统任命后说,以国大党为首的联合进步联盟已获得本届议会322名议员的支持,其中包括联合进步联盟以外的48名其他党派议员的支持。目前,联合进步联盟在议会人民院(下院)的543个议席中获得274个议席,已超出组阁所需要的272名议员的绝对多数。 

  据当地媒体报道,联合进步联盟正在紧张讨论新的内阁组成人选。新政府中一些主要部长职务仍由国大党人士担任。按照计划,辛格将于22日宣誓就职,成为连任总理。

  曼莫汉·辛格,1932年9月26日出生,在印度大学毕业后,赴英国牛津大学留学,1962年获经济学博士学位,曾先后担任印度财政部首席顾问、总理经济事务顾问和财政部部长等职务,2004年5月22日出任总理。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国际新闻·动向 B0011 辛格再任印度总理 2009-5-21 48257178002CE175482575BC0059EA0A[A1-新华社记者≈B1-方臻子]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