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11版:国际新闻·动向
3  4  
PDF 版
· 伊朗总统选举“四雄争霸”
· 筹款功臣或使日
· 伊朗试射新型导弹威慑美以
· 辛格再任印度总理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筹款功臣或使日
奥巴马选驻日大使遭质疑
  日本媒体20日报道,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有意提名加利福尼亚州一家律师事务所负责人为新任美国驻日本大使。

  共同社援引熟悉日美关系的消息来源报道,位于加州硅谷的威尔森·松西尼·古德里奇暨罗萨蒂律师事务所总裁约翰·罗斯有望获美国驻日本大使提名。

  报道说,奥巴马之前倾向提名哈佛大学教授、知名战略家约瑟夫·奈为驻日本大使。但有意见指出,奈与奥巴马的私人交往程度较浅。罗斯则在奥巴马竞选总统期间,在加州等西海岸地区为奥巴马筹款发挥重要作用,与奥巴马本人关系也较密切。

  罗斯1980年毕业于斯坦福大学法学院。共同社说,在日美关系官员圈子中,罗斯罕有人知。一些人因此担心,罗斯是否能胜任这一重要职位。

  均据新华社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国际新闻·动向 B0011 筹款功臣或使日 2009-5-21 48257178002CE175482575BC004BA03C[A1-新华社记者≈B1-方臻子]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