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C0008版:六一特刊·礼物
3  4  
PDF 版
· 时尚玩具最得宠
· 做游戏,赢奖品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2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做游戏,赢奖品
一起品尝思维大餐吧
  跟爸爸妈妈吃喝玩乐传统项目之外,不如来点新鲜的,一起品尝思维大餐吧。发送您的答案以及联系方式至qbjjhd@126.com,答对的前40名更可赢得钱报六一大礼包第三重奖品:由银泰百货武林店8F温馨家庭馆提供的喜羊羊手表,或世纪联华和杭州鼎丰实业公司提供的德国仙霸飞碟。

  

  1.生日礼物

  刘小姐过生日,姑妈送她一份包装得很精美的礼物。姑妈说,这里面包着5盒糖果,而糖果一共有3种:巧克力糖、太妃糖和水果糖。每个盒子内装的是同一种糖果,它们的颗数分别是:3,6,9,14,18。现在知道其中巧克力糖只有一盒,而太妃糖的颗数是水果糖的2倍。你能算出其中每种糖果各有多少颗吗?

  提示:注意太妃糖与水果糖的总颗数能被3整除。

  2.最佳选手

  王先生、他的妹妹、他的儿子,还有他的女儿,都是网球选手。关于这四人,有以下的情况:最佳选手的孪生同胞与最差选手性别不同。最佳选手与最差选手年龄相同。这四人中谁是最佳选手?

  提示:这四人中有几个人年龄相同?

  3.六位数

  有一个六位数ABCDEF,它的各位数字均不相同。把它乘以5,得FABCDE,即相当于把它的末位数移到首位。这个六位数是什么?

  提示:一个六位数乘以5还是六位数,那么它的首位数只能是1。从这一点入手进行分析。

  陈婕 吴凌云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六一特刊·礼物 C0008 做游戏,赢奖品 2009-5-22 48257178002CE175482575BC0020E8D7[A1-陈婕≈A5-吴凌云≈B1-莫利萍]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