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C0011版:六一特刊·馋嘴
3  4  
PDF 版
· 西米露 清凉开胃
· 选对维生素
帮孩子度过非常六一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2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选对维生素
帮孩子度过非常六一

  如今打开各种亲子论坛,妈妈们谈论的内容都大同小异,不肯好好吃饭这个问题似乎是不少孩子的通病,每一顿饭免不了一群人哄着,爸爸扮黑脸,妈妈做白脸,才勉强吃一口。另外,孩子厌食、偏食也是令妈妈们头疼的问题,饮食不均衡,常常是造成孩子免疫力低下的主要原因。

  事实上,孩子因为偏食、挑食引起的维生素、矿物质缺乏现象,比很多家长想像得还要普遍。2004年 9 月,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中国卫生部联合发表的《中国维生素和矿物质缺乏危害评估报告》显示:55%的儿童缺乏维生素A,50%的儿童缺乏维生素B2,3~5岁儿童营养不良的发生率为45.6%,缺锌儿童比例达到39%,20%的儿童由于缺乏赖氨酸和微量元素引起免疫功能低下。

  来自药店的消息,新流感来袭后,很多家长忙着到药店采购小金维他等儿童维生素产品。专家表示,为孩子选维生素,五个方面要考虑。

  适合中国儿童体质:这是最根本的要求,父母在选择时,要考虑这个产品是否专门针对中国儿童。

  配方要科学:儿童维生素配方中的各维生素及矿物质配比含量要科学,这样才能确保服用效果。

  科学服用:确保维生素和矿物质被充分吸收。服用维生素时如果一天的量一次性服用完,则不能完全被吸收;如果一天的量服用次数过多则给服用带来麻烦。

  合理的矿物质含量:3~14岁的儿童处于生长发育关键阶段,是补钙的最佳时期。铁、锌也是必需的微量元素,含量要合理。

  好吃更要健康:口感好的维生素更方便孩子服用,但不要过多给孩子服用含食用明胶的产品,容易损伤肠胃。

  如今,市面上有关儿童维生素产品很多,据介绍,比如杭州民生药业的小金维他,含11种营养素,不但包含了7种维生素和4种矿物质,含钙量较高,它采用三层包衣技术,每日两次,更符合儿童肠胃特点,有利于吸收。

  5月23日、24日杭州民生药业将在九州大药房泰和店(解放路浙二医院斜对面)开展针对儿童的维生素检测活动。现场购买小金维他还有好礼相送。高广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六一特刊·馋嘴 C0011 选对维生素
帮孩子度过非常六一
2009-5-22 48257178002CE175482575BD00112388[B1-陈婕]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