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06版:财富·牛市
3  4  
PDF 版
· 2600点,股民左右为难
· 公司
· 中钢协辟谣:铁矿石谈判尚未结束
· 套利康美权证资金全线吃套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2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空仓者忍受踏空折磨,重仓者怕头部确立
2600点,股民左右为难
  犹豫。昨天午后,大盘再次杀跌,沪指一度跌破2600点,使得更多的散户纠结在难熬的氛围中。

  前段时间还满仓杀进杀出的散户张昕,昨天下午看着大盘跳水,再不敢贸然行动。“有点怕了,连续两天跌下来,你说2700点附近是不是要阶段性头部了?”这个关于大调整将来临的疑问在大盘站上2600点后,就一直成为张昕和股友讨论的焦点,只是这边喊狼来了,这边多数散户仍然乐此不疲,期望通过波段操作最大程度地减少之前的损失。“这次不一样了,感觉消息太多了,几乎每周都有新消息,大盘对利好消息的敏感度也开始下降了。”张昕说,就在本周二,大盘出现大跌,两点半左右又被拉起,身边的一些股友就决定减仓,甚至空仓。

  本报记者 朱平

  据统计,本周上证综指创下今年新高的2688点后,距去年1664点的最低位,累计涨幅已经超过60%,而从近期盘面看,主力深度介入的三大板块中,新能源和有色板块前期已出现过明显调整走势,近期的煤炭板块短线涨幅也不少,像露天煤业、大同煤业、平煤股份、璐安环能等主流品种,涨幅都非常大。市场的连续上涨让所有人都心中惴惴不安,空仓的在忍受踏空折磨,重仓的则担忧市场会不会出现大幅调整。

  矛盾的心理也让多数散户收益情况不尽如人意。《上海证券报》的网络调查显示,七成散户未跑赢大盘,甚至还有三成散户出现亏损。

  从机构资金流向看,随着沪深股指轮番创出反弹新高,机构之间的分歧也开始加大。周二,沪深两市大单分别净流入约4亿和1亿元左右。而昨日早盘,沪市大单净流出约为83亿,深市净流出约为33亿。

  2007年“5·30”暴跌,2008年端午节后大跌,素有敏感时期之称的五六月,不仅令散户们彷徨,就连股神们也掐起架来。亿万富翁投资人吉姆·罗杰斯日前预言,近期持续火热的股市年内还可能再创新低,因为这一波反弹主要是“央行印钞行情”,经济基本面的问题依然没有解决。而去年曾预测到A股、石油、美股和台湾地区股市四个投资市场底和顶的传奇人物胡立阳则放言“这一波牛市至少要维持三年!”或许究竟信谁,并不重要,在消息漫天飞时,看紧自己的钱袋子才是硬道理。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财富·牛市 B0006 2600点,股民左右为难 2009-5-22 钱江晚报b00062009-05-2200019;钱江晚报b00062009-05-2200018;48257178002CE175482575BD002FC93F[A1-朱平≈B1-朱平]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