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D0001版:人文新闻
3  4  
PDF 版
· 停了一届,
香港“金紫荆奖”
有意挪窝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2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停了一届,
香港“金紫荆奖”
有意挪窝

有关人士中意
人文气息浓厚的杭州

  本报讯 金融危机下,香港艺人纷纷北上淘金,来到广阔的内地发展演艺事业,如今,随着香港电影市场的日益惨淡,香港华语电影双奖之一的金紫荆奖(另一个为金像奖),也希望挪个窝,放到内地来举办,而他们最看好的地方就是既有经济实力又有人文气息的杭州。香港方面有关人士昨联系到记者,希望本报能够帮助他们牵牵线。

  香港电影金紫荆奖由香港影评人协会于1996年起每年主办,已举办了十二届。各个奖项由影评人协会会员讨论投票决定,每年还同时评选当年10大华语片和外语片。

  由于香港电影金紫荊奖跟历史悠久的香港电影金像奖在本质上大致相同,而金紫荆奖的颁奖时间跟金像奖差不多,在竞争上有了压力,并由于种种原因,2008年金紫荊在香港停办了一届,同时,香港影评人协会也有了将此奖项挪到内地重新举办的想法。

  昨天,

  香港方面有关人士对记者表示,香港影视产业在上世纪80年代后期形成了完整的

  影视产业链,从影视策划,特效制作以及市场推广各方面,都产生了一大批具有国际水平的专业人员。随着香港电影市场的衰落,这些专业人员需要寻找新的平台。

  这位人士说,假如说这个平台能在杭州,就可以通过各种形式的合作,如国外影视发行商的参与,缩短杭州影视产业规模建设所需的时间。

  昨天,我省一位业内人士在得知这一信息时说,这是一件好事,国内还没有真正意义上的两岸三地华语电影奖项,目前符合这个条件的是台湾金马、香港金像和金紫荆奖。同时,他认为,影视艺术是各种艺术的综合体现,几乎涵盖了文化创意业的所有领域,包括文学创作、形象策划、美术设计、灯光摄影、动漫制作和影视特效等等,所以发展影视产业是带动地区文化创意产业的捷径,其版权衍生产品以及对地区旅游业的促进力,对地区经济的作用力更不可低估。

  本报记者 丰峰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人文新闻 D0001 停了一届,
香港“金紫荆奖”
有意挪窝
2009-5-22 48257178002CE175482575BD0038F57C[A1-丰峰≈B1-方时列]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