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12版:杭州新闻·我知你知
3  4  
PDF 版
· 周六自来水公司
华丰社区上门服务
· 文新街道
启动妇女心灵驿站
· 房子“变身”
欢迎举报
· 周六城管办广场服务
· 周末宜出游
· 长江三角洲今日天气
· 杭州地区今日天气
· 梦想推动影像
· 学生艺术品助学展卖
· 老龄产业论坛等你来
· “活鱼”商标
落户千岛湖
· 省内主要城市今明天气
· 翠苑今开全民运动会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2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梦想推动影像
虹软公司(ArcSoft)创始人兼CEO邓晖荣获PMDA2009年度技术成就奖
  你有没有在手机上摆弄过“微笑快门”?你的数码相机上是否带有“脸部追踪”功能?身为潮人的你,也许深谙此道,但是你未必知道这些图像处理技术背后的推动力量,而最近颁发的PMDA大奖让这位“幕后推手”走入人们视野——被外媒称作是“图像技术梦想家”的邓晖。

  日前,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全球影像器材大展(PMA2009)上,虹软(ArcSoft)公司创始人兼CEO-邓晖(Michael Deng)博士获得了2009年摄影器材制造商与分销商协会(PMDA)技术成就奖。

  一年一度的PMA是影像界规模最大、知名度最高的影像器材博览会,在大展中颁出的PMDA大奖用于表彰在影像工业、影像技术及相关领域做出卓越贡献的组织或个人。在过去的43届中,PMDA获奖者均是来自美国、日本及欧洲的高级研究人员、卓越企业家或国际知名摄影记者。邓晖是首位在PMDA获奖的华人代表。

  与邓晖同时获奖的还有:日本富士胶片公司的总裁兼CEO 古森重隆、美国奥林巴斯的Dave Willard 以及美国《生活》杂志著名摄影记者Bill Eppridge。前尼康副总裁、现任PMDA主席Jerry Grossman在颁奖典礼上发言表示:“邓晖在近十五年中对多媒体领域,特别是数码图像处理技术,做出了巨大贡献,推动了整个产业的革新与发展。”

  邓晖的获奖,标志着虹软公司(ArcSoft)在图像处理技术领域的成就得到了业界的最高认可。在过去的十五年中,虹软公司开发了一系列技术革新的图像处理产品,如PowerMobia,PrintCreations, PhotoStudio与PhotoImpression等,以及各系列嵌入式技术。尽管在照相机、打印机、手机和跨平台的多媒体设备上,你可能并不经常会看到“虹软(ArcSoft)”的标志,但是,它在众多电子和图像结合的品牌产品中,表现出了关键的特性和操作的进步。

  “最初,我们的动力是要建立一种软件,在屏幕中能够看到高品质的图像——就像那些张贴在意大利博物馆的24位图像。”当邓晖在1994年创建这家公司时,就立志为影像器材及设备商提供最顶尖的图像处理技术与多媒体软件解决方案,如今,这些梦想都已变为现实!梦想让影像更加生动,也让企业在不断创新中迅速成长。

  今天,虹软已是一家拥有700多名雇员的国际性公司,其产品主要销售给全球数码相机、手机、摄像机以及PC机等主流硬件系统厂商,所服务的客户包括:尼康、松下、奥林巴斯、佳能、索尼、诺基亚、三星、LG、摩托罗拉、富士、爱普生、惠普和柯达等。除美国总部外,虹软在中国内地、日本、韩国、德国等地均设有分部,其中坐落于天堂软件园的“虹软杭州”是ArcSoft最大的产品研发基地,产品出口23个国家,涵盖30多种语言,公司常年保持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中国软件出口工程试点企业,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等多项荣誉和称号,是杭州市高新区所属重点骨干企业。

  王丽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我知你知 A0012 梦想推动影像 2009-5-22 48257178002CE175482575BC0033F533[A1-王丽≈B1-鲁佳]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