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10版:杭州新闻·屋檐下
3  4  
PDF 版
· 一根进水软管,8元?5000元!
· 小孩刚走出房间
天花板整片砸下来
· 敲墙改结构
引来骂声一片
· 安居,如此不易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2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敲墙改结构
引来骂声一片

经调解装修已经暂时停止,先办理相关手续
  本报讯 本以为在自己家撬墙装修,不会涉及他人,想不到引来邻居的一片骂声。前些天,本报热线96068接到热线说,杭州三里亭水岸雅苑小区9幢1单元有一住户野蛮装修,把承重墙、楼板都拆了,造成了楼下居民房子漏水,敲击墙体的噪音,严重影响了整幢楼的居民。

  记者来到水岸雅苑小区物管处时,经理王力山正在为处理居民投诉而头痛。他告诉记者,现在9幢1单元这个住户,已经是三手房了。

  “去年12月15日,这套房子也装修过,当时,就因撬承重墙违反了装修规定,居民发现后,我们勒令他们停止装修。在这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声响,也没有人再来装修。前段时间,又来了一批装修师傅撬墙装修。随后,我们就接到了居民的投诉,现在,我们已经将房管部门的停工通知单,贴到他们的门上了。”王经理说。

  记者随物管王经理来到现场时,房间大门紧闭,屋里也没有人,只见门口贴着一张2008年12月15日签字的装修协议,签字的人还是二手房房主的名字。

  “我们贴在这里的一张责令停工通知书,看来被他们撕掉了,你看,这上面还有纸贴过的痕迹呢。”王经理指着门上贴过的纸屑说。

  据杭州下城区房产监察大队城北监察中队莫先生介绍,“我们在前些天去现场看了,当时,他们正在撬阁楼的楼板,想把阁楼面积弄点大,将阁楼楼梯口移动个位置。按理说,要这样改变房屋结构,是需要到有关部门办理相关手续的,个人是不能私自改变房子结构的。当时,我就叫他们停工,让他们来中队接受处理。”

  昨天,记者终于找到了现在房屋的主人包先生,包先生告诉记者,这套房子是他在2008年12月底买的,是买来给自己的父母住的。包先生说,在他买来后,就发现房子有装修过的痕迹,阁楼的部分地板已经被撬掉了。当时,自己也没很在意。4月下旬的时候,他准备装修房子,让师傅先把去年遗留下的问题先处理掉。没想到,刚开始装修就“惹祸上身”。

  “我没有敲掉承重墙,也没有撬掉阁楼的地板,只是让师傅整理一下以前撬过的地方。然后,再去办理装修手续。”包先生说,现在,他已经停掉了需要办理手续才能装修的部分,正在极力办手续,而他本人,也和楼下的住户调解过了,保证不会再影响到居民的生活。

  本报记者 孙连兴

  本报通讯员 倪王镇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屋檐下 A0010 敲墙改结构
引来骂声一片
2009-5-22 48257178002CE175482575BC002D92EB[A1-孙连兴≈B1-张德君]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