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10版:杭州新闻·屋檐下
3  4  
PDF 版
· 一根进水软管,8元?5000元!
· 小孩刚走出房间
天花板整片砸下来
· 敲墙改结构
引来骂声一片
· 安居,如此不易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2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一根进水软管,8元?5000元!
新房水漫金山淹了四户人家
  本报记者 黄莺 通讯员 倪王镇

  

  在经历了让人脱了一层皮的装修之后,住在朝晖六区的沈先生早就看好日子,掰着指头算起了搬家的日子。没想到还有三天就能搬进新家的时候,一场飞来“水灾”不仅把自己新装修的家给淹了,而且祸延楼下三户人家。大动干戈撬起了家里不少地板之后,沈先生发现惹祸的只是一根8元钱的进管。

  “昨天上午我正上班,没想到10点多大木桥社区给我打电话,说是我家漏水,楼下几户人家都受灾。”沈先生一听就懵了,跑到四楼的新家一看,顿时从懵了变成傻了,他描述了水灾当时的情况:“我们楼下那户人家已经是水帘洞了,墙上水哗哗往下流,不仅卧室,还有客厅也是水不停往下滴,吊灯里面有一半都是水。地面也是积水,因为水已经透过楼板漏到二楼了。”

  漏水最严重的地方是卧室的一堵墙,共用一堵墙的隔壁单元301室人家也遭了灾,墙上漏水直接漏到了床上和地毯上,连埋在墙里的电线也受潮了,整个线路全部跳闸了。

  社区的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沈先生家和楼下302室的人家都没有搬进来,什么时间开始漏水的也不知道,一直到301室断电了才知道了漏水的事,而社区只能先让水电工人关了总水表,暂时止住大水。

  “当天中午,所有受灾的人家都聚在社区向我们这个‘罪魁祸首’讨说法。还好邻居们都特别好,也挺理解我们不是故意的,在社区的调解下解决了赔偿的问题。”沈先生表示。

  解决了邻居的问题,接着是自己家的问题。记者从沈先生家的阳台墙面看到,被水浸泡的高度有15厘米,房间的踢角线也浸了水,好好一个新房成了“水房”。

  “本来我们装修时找了两个装修公司,前面一家很不负责任,装修到工程快结束时,水电木工都剩了一点点,就催着我们要尾款,不给尾款就不肯往下做。”沈先生边摇头边解释自己装修中遇到的麻烦:“我们当时墙面乳胶漆的颜色都不均匀,他们也不来看,拖了快4个月,没办法我只能又找了一个装修队来收尾。”按照楼下漏水的情况,水电工是估计通过卧室接到阳台的水管出了问题,“这个工程正好是第一个装修队负责的,但是他们拍拍手走人了,我家漏了他们根本不管。”

  沈先生家只能把主卧室的地板全部撬开,寻找水管和漏水的地方,“一个晚上加一个上午就听见切割机切地板的声音,新地板还没有走几次,就用切割机切开了,找水管。水电工做了好几次实验,但就是找不到哪里漏水了。”记者看到黄女士家的地板,很多都被切割开了,整块地板上像土拨鼠挖洞一样,时不时有一个坑,漏出了地垄。

  “后来把水阀打开后,从厨房开始检查,卫生间、卧室的水管都没有漏水,水居然从阳台水槽下的柜子不停往外涌。”沈先生指着阳台水槽告诉记者:“是金属进水管上破了一个口子。”沈先生这才明白,发大水的原因是阳台的地漏被堵了,水从这个小口子往外流了一个晚上,才导致了这场水漫金山的祸事。

  “就一根进水管8元钱,赔邻居的钱加上重新铺地板的钱要5000元。这算不算‘史上最贵的进水管’?唯一值得欣慰的就是这么大的水,卫生间和阳台没有漏水,防水工程还是到位的。”沈先生一边给记者算着账,一边自我安慰。

  通过这次大水,他总结经验:“办公室的老同志一听这事就说我们没有生活经验,人不在家是不能开进水阀门的,这次算是长教训了。”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屋檐下 A0010 一根进水软管,8元?5000元! 2009-5-22 48257178002CE175482575BD00439045[A1-黄莺≈A5-倪王镇≈B1-张德君];钱江晚报a00102009-05-220002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