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14版:中国新闻·两岸
3  4  
PDF 版
· 陈菊登陆 民进党“破冰”
· 萧万长肺癌手术
· 发动ECFA“公投”
· 扁解除律师委任
· 陈菊登陆一波三折 “台独”分子抓狂
· 两岸良性互动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9年5月22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民进党“破冰”
两岸良性互动
  高雄市长陈菊临行前紧急确认访问北京、上海,台湾媒体高度关注。

  《中国时报》报道说,陈菊此行以高雄巿长身份登陆,大陆依礼遇方式通关,被外界视为是民进党重量级人物的“破冰之旅”。报道指出,陈菊一直未曾明确说出“不去北京了”,反而是一句“不会故步自封”,给了一个肯定的答案。

  《中国时报》刊发特稿说,即便以宣传世运为由,陈菊此行得以前往大陆当然饶具政治意义:第一,两岸和解气氛浓烈,大陆的“橄榄枝”持续递向民进党;第二,陈菊是目前拥有最高行政职务的民进党籍官员,这对大陆当然也是另类“体验”。

  去年7月,云林县长苏治芬包机前往北京推销农产品,她是近年来民进党籍地方首长访大陆的首例。不同于苏治芬,陈菊“直辖市长”位阶更高,其拥有民进党中常委、新潮流“大姐”的多重身份,也让她此行兼具多重意涵。

  该文说,陈菊造访北京,外界普遍表示鼓励与期待,证明马团队执政后的两岸形势,的确出现良性发展的局面,使得两岸政党人士的互动,可以找到适当的交流平台。

  据央视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中国新闻·两岸 B0014 两岸良性互动 2009-5-22 48257178002CE175482575BD0042168C[A1-新华社记者≈B1-徐晓红]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