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13版:中国新闻
3  4  
PDF 版
· 上海禁用“洗虾粉”
· 女大学生受训开火车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9年5月22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女大学生受训开火车
女子火车司机将现身安徽淮北矿区
  记者从淮北矿业集团了解到,淮北矿区铁路首个女子机车乘务组日前在淮北矿业集团成立。这支由21名女大学生组成的机车乘务组,经过半年多的内燃机车驾驶培训,现已开始上岗实习,将于今年8月正式成为机车副驾驶员。

  位于安徽省淮北市的淮北矿业集团,是华东最大的冶炼精煤生产基地,矿区总面积9600平方公里,拥有近400公里运煤专用线。该集团拥有18台内燃机车,负责淮北矿区20多个煤矿、选煤厂的原煤和精煤的运输任务。

  为优化人才结构、发挥特长,该集团对2008年新招进的21名女大学生进行内燃机车驾驶培训,充实到机车驾驶队伍中。该集团临涣机辆段段长田爱民告诉记者:“机车的驾驶劳动强度适合女性工作,女孩子的心更细一些,能有效降低事故率。”

  这21名女大学生均学习铁路运输相关专业,具有大学学历。一提起即将成为机车驾驶员,来自山东德州的刘蔷就非常兴奋:“将以老一辈女火车司机的精神激励自己,尽全力做好本职工作。”

  据悉,我国第一批女火车司机出现于1950年,但随着她们的退役,女火车司机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据新华社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中国新闻 B0013 女大学生受训开火车 2009-5-22 48257178002CE175482575BD00435517[A1-新华社记者≈B1-张亚文]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