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01版:浙江新闻
3  4  
PDF 版
· 宁波男子砸钱10万校园求爱
· 俗得没治了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2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俗得没治了
  这两天,因为日期的谐音,使得与爱情有关的新闻事件轮番登场,不时地激起人们的惊呼、咂舌……

  前天,5月20日,同样在宁波,一个小伙子为了示爱,竟手捧鲜花跳入江中爬上防撞桥墩,单膝下跪。

  昨天,5月21日,宁波某校园里,又上演了这样一出“宏大”的为女友庆生的活话剧,惊动一干正埋头书卷的大学生们。

  这些年来,我们看到过许多千奇百怪的求爱方式,以跳楼相逼、以玫瑰打动、以下跪相求、以广告宣布,甚至,竟还有以硫酸相威胁。这不是求爱,这是逼爱。

  爱情是什么?爱情什么时候需要这样一些夸张的甚至疯狂的行为,才能成其为爱情了?

  很多年前,鲁迅写过一首《我的失恋》:“我的所爱在豪家;想去寻她兮没有汽车,摇头无法泪如麻。爱人赠我玫瑰花;回她什么:赤练蛇。从此翻脸不理我。不知何故兮——由她去吧。”鲁迅说,有些人一谈起爱情,便“哎哟、哎哟,我要死了”。还有,他对当时男女间一谈爱情、婚嫁便要看看家当数数彩礼的事儿十分反感,于是便写了这么一首讽刺诗,反其道而行。

  很多年过去了,面对这样一些让人看之腻歪的求爱手段,是不是也该有首《我的示爱》了呢?郭闻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浙江新闻 B0001 俗得没治了 2009-5-22 48257178002CE175482575BD0057DF3F[B1-郭闻]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