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16版:时评
3  4  
PDF 版
· 教育经不起“薅羊毛”
· 戎我说两句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2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戎我说两句
  让他安静治疗

  据《广州日报》报道,在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的确诊患者杨先生向医生诉苦,自己及家人隐私被挖掘太多,有些报道说他多么有钱,在搞投资移民。连他的真实姓名都报道出来了。压力之下,杨先生翻来覆去睡不着,失眠很厉害。

  ①这些记者不是在“抗流感”,而是“坑患者”。得了流感,本来心理压力就大,被这样的报道一打扰,不是雪上加霜吗?

  ②万一有疑似流感患者担心自己的隐私被曝光而不去医院就诊,麻烦不就大了吗?

  升学率,健康换

  据《钱江晚报》昨日报道,杭州一女生初中毕业后,去诸暨某民办重点高中借读。该校一周上7天课,一天8节正课,晚上4节自修,一个月只休息一天,才可以出校门。该女生只读了一年,再也受不了繁重的课业压力,无奈半途转学至一所职业高中,从高一读起。

  ①一些民办中学升学率高,就是不惜牺牲学生的身心健康换来的。杭州一些民办中学也是这么干的。

  ②诸暨这所民办高中的上课时间,远远超过了教育部的规定,教育主管部门为什么不过问、纠正?

  ■戎国强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时评 A0016 戎我说两句 2009-5-22 48257178002CE175482575BD001F769F[B1-戎国强]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