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13版:中国新闻·传媒
3  4  
PDF 版
· 官员问责制一锤定音
· “邓玉娇杀人案”
重要证据被灭失
· 去年问责实践查处多名官员
· 我国确诊“甲流”一日增6例
· 国土局局长
逃逸被捕
· “甲流”为何在发源地彻底消失?
· 上海一小区发生枪击案
· 已有19人返乡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3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甲流”为何在发源地彻底消失?
科学家调查墨西哥新流感起源村之谜
  甲型H1N1流感病毒已在全球范围内感染超过1.1万人并致死85人,而科学家认定,此次全球流感的起源就在墨西哥东部韦拉克鲁斯州佩罗特镇拉格洛里亚村,甚至可精确至村里的一座养猪场。

  全球首名甲型H1N1流感确诊患者、5岁墨西哥男孩埃德加·埃尔南德斯就来自这个村庄。

  一支墨西哥研究学者团队定于下周深入拉格洛里亚村,探访村民,寻找病猪,采集标本。

  美联社21日的一则报道称,研究者此行如果可证实罪魁不是猪,那么接下来的任务就是查证甲型H1N1流感病毒究竟是在拉格洛里亚村“诞生”的新生变种病毒,还是不速之“外来客”。

  报道说,今年3月,也就是甲型H1N1流感病毒毒株确认之前数周,拉格洛里亚村3000村民中的一半人出现类似流感症状:呼吸困难,高烧不退,全身胀痛。其中大约450人被诊断为急性呼吸道感染,采取常规抗生素药物治疗后神奇般痊愈。

  4月初,墨西哥医疗人员对该村43名村民进行黏液取样,结果只发现5岁男孩埃尔南德斯确诊“猪流感”,后更名为甲型H1N1流感。而更加令科学家关注的是,自这名男孩之后,该村竟再无一例病例出现,流感病毒从这个源头村彻底消失。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中国新闻·传媒 A0013 “甲流”为何在发源地彻底消失? 2009-5-23 48257178002CE175482575BE004C46C7[B1-陈进红]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