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15版:人文·文娱
3  4  
PDF 版
· 万名大学生,齐唱“祖国好”
· “六大名嘴”秀RAP
· 章子怡戛纳出糗
· 新鲜的黑光剧
杭州人很好奇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9年5月2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新鲜的黑光剧
杭州人很好奇

  本报讯 浙江少儿频道魔幻之夜——捷克魔幻黑光剧《漫游童话国》第一次到杭州,小朋友好奇了,什么叫黑光剧?人为什么能一会变大一会变小?主办方订票热线每天都会接到很多这样的电话,孩子稚气的声音清脆地问着,但演出方要求不透露秘密,他们只能到剧场去找答案了。

  “黑光剧”在古代是给皇帝欣赏的宫廷戏法,有音乐、舞蹈、哑剧、马戏等诸多元素。在捷克后来发展成最特殊、知名度也最高的一种剧种。全剧没有人物说话,只有诙谐的表情、夸张的肢体动作加上奇特的服饰和音乐灯光,营造出奇幻的效果,因此也有人称它为“幻象剧”。比如在《漫游童话国》里,观众将看到会跳舞的章鱼,会唱歌的花,以及有生命的棋子。格列佛流浪的海岛千奇百怪,岛上有很多世人从未见过的生物和物体……对这个新鲜的演出,杭州人比较好奇,离开演还有两个星期,票房已超出10万。

  《漫游童话国》演出期间,杭州剧院大厅会布置成动漫乐园,少儿频道的主持人还会到现场和小朋友互动。

  本报记者 王玲瑛

  

  主办:杭州剧院、浙江少儿频道

  时间: 5月30日~6月1日15:00、19:15

  地点:杭州剧院

  电话:85177801

  85109939

  票价:500元、380元、260元、180元、120元、60元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人文·文娱 B0015 新鲜的黑光剧
杭州人很好奇
2009-5-25 48257178002CE175482575BD000C96F9[A1-丰峰≈B1-丰峰]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