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15版:人文·文娱
3  4  
PDF 版
· 万名大学生,齐唱“祖国好”
· “六大名嘴”秀RAP
· 章子怡戛纳出糗
· 新鲜的黑光剧
杭州人很好奇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万名大学生,齐唱“祖国好”
2009“五月的鲜花”昨日绽放龙江大地
  昨天下午,北国之城哈尔滨碧空万里,2009“五月的鲜花”——全国大学生“祖国万岁”大型校园文艺演出活动在龙江大地上激情绽放,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同济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全国20多所高校的万名莘莘学子欢聚在黑龙江大学,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随着在熟悉的《太阳岛上》的旋律响起,黑龙江大学200人的开场大歌舞《太阳岛上的歌》拉开了2009“五月的鲜花”直播活动的帷幕。武汉理工大学的歌舞《我和祖国一起飞》表现了学生蓬勃向上、与时俱进的精神风貌,以及他们对祖国繁荣富强的美好祝愿;来自湖南的大学生身着侗族、苗族的精美服饰,引吭高歌,他们模拟大自然的“和声”如山峦流水层层叠叠,格外悦耳,不禁让人浮想联翩;来自浙江传媒学院的五位青春活力的女孩演唱的歌曲《Hi Girl》,将动感的舞姿,实力的唱功,幻化为舞台上一道亮丽的风景;在歌颂我国航天事业的节目《为祖国干杯》的交响乐重音鼓声中,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学生将9支“小火箭”放飞天空,现场顿时欢声雷动,一面印着“祖国万岁”四个金黄大字的巨幅红旗在全场观众手中传递,表现了大学生对祖国的美好祝福,使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

  本届活动第一次邀请外国高校的加盟。俄罗斯国立远东大学派出30人左右的艺术团与黑龙江大学的学生一起载歌载舞。“五月的鲜花”大型校园文艺活动由国家教育部主办,浙江广播电视集团等单位承办,浙江电视台教育科技频道担任总编导,自2001年到2009年已经在大江南北的各大高校校园中九度盛开。据主办方介绍,至今为止,参加这项活动及演出的高校已达120余所,参与的大学生已超过30万人。

  通讯员 胡晓蕾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人文·文娱 B0015 万名大学生,齐唱“祖国好” 2009-5-25 钱江晚报b00152009-05-2500018;48257178002CE175482575C0001F3DDF[A1-丰峰≈B1-丰峰];钱江晚报b00152009-05-2500017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