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05版:国际新闻·面孔
3  4  
PDF 版
· 两记者白金汉宫轻松游
· NASA换帅
非裔宇航员掌门
· 王宫“出事”
不是头一遭了
· 牙买加管教所大火
5少女身亡
· “超女”苏珊大婶
晋级半决赛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王宫“出事”
不是头一遭了

  暗访记者对这番“白金汉宫轻松游”深表忧虑。目前尚不清楚伊丽莎白二世和其丈夫菲利普亲王在事件发生时是否在白金汉宫内。白金汉宫一名女发言人表示,有关方面将严肃对待这一安全事件,并将对所报道的情况进行调查。

  据报道,英国王室宫殿由伦敦警察局提供安全保护,若想进入必须提供相应的安全审查文件。事件被披露后,伦敦警察局发表声明说:“我们关注这则报道指出的问题,正在就白金汉宫人员安保安排与白金汉宫官方联络。”

  这次事件已非英国王宅首次曝露安保问题。

  英国《每日镜报》一名记者2003年11月靠一份假介绍信在白金汉宫当上御用男仆,为伊丽莎白二世摆餐桌。在白金汉宫工作期间,他可以拿到每个房间的钥匙,出入所有私人房间。

  一名男子1982年经白金汉宫排水管道潜入伊丽莎白二世卧室,在床边与女王交谈数分钟。

  有“女王最喜爱居住地”之称的温莎堡也出意外。王储查尔斯2005年4月即将举行再婚庆典时,英国《太阳报》记者驾驶一辆小货车,把一个明确标有 “炸弹”字样的纸箱运进温莎堡。他开车绕行一遍城堡内主要建筑后,一直驶到伊丽莎白二世住处附近。

  一名喜剧演员2003年6月装扮成“基地”组织首脑乌萨马·本·拉丹模样,不请自到出现在威廉王子温莎堡生日宴会上,从威廉手中夺过话筒。

  一名意大利人2002年潜入查尔斯王储的圣詹姆斯宫,被人发现。

  据新华社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国际新闻·面孔 B0005 王宫“出事”
不是头一遭了
2009-5-25 钱江晚报b00052009-05-2500016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