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12版:中国新闻·传媒
3  4  
PDF 版
· 数辆跑车街头飙车追尾
· 安徽界首4在押人员越狱
· 跳桥男子被取保候审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跳桥男子被取保候审
质疑聚众扰乱秩序罪名过重
  前晚11时许,跳桥男子陈富超在医院录完第三次口供后,广州市海珠区公安分局向其下达了取保候审决定书,要求其在一年内必须每月到公安部门报到一次。

  昨日,事发后第四天,陈富超急需的手术费仍无着落。赖伯及富利五分公司均表示目前不会为其支付医疗费用。陈富超担心伤势会因拖延而进一步恶化,因此很绝望。

  入院4天仍未手术

  到昨日,陈富超已在病床上躺了4天。陈富超的哥哥陈治泉告诉记者,陈富超的主治医师目前正在西安,今日才能回广州,今日下午,医院将会为陈富超举行诊疗会,确定手术方案。不过,手术前的核磁共振检查费用和手术费用成为陈富超手术的最大障碍,“核磁共振每拍一处要800块,哪有钱?”陈治泉无奈地说。

  陈富超自己对此也很绝望,他现在最担心伤势会因治疗被延误而恶化。

  陈富超告诉记者,前晚9时许,海幢派出所一警员前来为其录了第三次口供。当晚11时许,该警员向其下达了取保候审决定书。

  陈富超说,该警员提醒他,一年内必须每月到公安部门报到一次。至于案情调查进展,警员并未向他透露。

  质疑罪名过重

  陈富超对警方以“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的罪名拘留他提出了异议。他认为,自己是一个人爬桥,“怎么成聚众了呢”?他说,他提出异议后,警方回应说:“只是怀疑,仍需侦查。”

  陈富超表示,他并不知道自己是一个多月来海珠桥的第12个爬桥者,也不知道自己是受罚最重的跳桥者。对于自己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的处罚,他表示,罪名过重,如果大家(之前的跳桥者)平等,他会接受。

  对于有网友怀疑陈的家属有意不出钱为其治病,其兄陈治泉表示,每个人都有表达自己意见的自由,但“公道自在人心”。

  记者昨日联系了陈富超所指的富利建筑五分公司负责人龙有勇和项目部经理张家全,他们均称,现阶段不会向陈富超支付一分钱。新快报供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中国新闻·传媒 A0012 跳桥男子被取保候审 2009-5-25 钱江晚报a00122009-05-250002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