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02版:阻击流感疫情·关注
3  4  
PDF 版
· 黑盒子里的神秘晚餐
· 本报记者监控屏上探小钱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9年5月2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本报记者监控屏上探小钱
疑似“甲流”病人身穿居家常服,优哉游哉,看上去就像邻家男孩
  我省报告首例甲流疑似病例

  患者是5月22日从美国回温州的19岁大学生

  昨日下午5点,省卫生厅通报我省首例输入性甲流疑似病例:温州市第二人民医院23日收治了1位发热病人,昨天经过省级专家组会诊,根据临床表现、流行病学调查和实验室检验结果,初步诊断为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

  患者钱先生,男,19岁,美国纽约圣约翰大学在读学生,家住温州市鹿城区,与父母两人密切接触。

  钱先生于5月22日晚10时自感发烧,当时未测体温;23日6时,到温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体温38.1℃,并伴有咽痛、咳嗽等上呼吸道症状,胸透正常。医生随即给病人以抗病毒治疗。由于患者刚从美国归来,出现流感样症状,医生随即向温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并采集病人咽拭子、含漱液等标本送检测,同时将病人隔离在发热门诊留观室进行治疗。

  经温州市和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病人标本多次检测,呈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结合患者临床表现和流行病学调查结果,5月24日中午11点45分省级专家组会诊,诊断该患者为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病人标本已送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实验室复核确认检测,卫生部也已派专家组3人赴温州,指导患者治疗和开展各项防控工作。

  目前,患者在温州市二院(传染病院)接受隔离治疗,病情明显好转,体温正常,咳嗽、咽痛等症状明显减轻,精神状态良好。患者父母和接诊的两名医务人员也已实施定点医学观察。    本报通讯员 孙维

  本报记者 王蕊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阻击流感疫情·关注 A0002 本报记者监控屏上探小钱 2009-5-25 48257178002CE175482575C0003B52DE[B1-王刚]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