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D0004版:人文·娱乐
3  4  
PDF 版
· “毒舌”变温柔 网友直喊“雷”
· 章子怡很不给范冰冰面子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快女”比赛现场笑料迭出
“毒舌”变温柔 网友直喊“雷”
  随着广电总局对于选秀评委“限辣令”下发,今年“快女”评委们的表现基本中规中矩,限于“口下留情”。不过近日,有网友对“快女”部分赛区的评委是否专业又提出了质疑,在他们看来,“鼓励当然是积极的,如果评委也分辨不出唱得好坏,那就是悲哀了。”

  日前湖南卫视播出的各地海选剪辑中,济南赛区一段评委点评遭到网友质疑。有网友发帖称,一位选手在演唱《向天再借五百年》时表现一般,但两位女评委竟然齐齐鼓起掌来,坐在画面右边的美女评委竟然兴奋地说:“你唱得太棒了,我期待你杀入决赛。”

  大量网友被这一场面雷翻了。有网友说,“我中午也看到了,快崩了,雷得没办法,评委的话也让我完全吐血。”“两个女评委真的是太容易被征服了,不得不让人怀疑她们的专业水准……”

  一位参加该赛区比赛的选手也留言称,“那天表现不好,我以为评委会说音准不好,结果评委说普通话不好……”有观众直言,“不严厉不等于放水和外行,观众虽然没点评能力,但不是没有鉴赏能力。”

  记者采访了“快女”总导演马昊。马昊予以回应:“各地的三位评委中最少有一位是音乐领域内的专业人士,当然我们鼓励不同领域的评委说出他们的看法,不过这些只是一个参考。”

  据马昊介绍,其中一位女评委确实不是专业音乐人,而是一名作家。 

  而另一位,“快女”知情人也“毁”人不倦。一位亲历杭州“快乐女声”最后两天预选赛的知情人,近日在博客上一一历数杭州赛区选手的雷人雷语,并配以大量照片证明自己现场身份。

  他说前几天从香港直接飞往杭州,目睹了“快乐女声”杭州赛区最后两天报名、预选赛的整个过程。字里行间透露与杭州赛区导演周磊很熟悉。

  排在他雷人榜第一位的是一个报名6次终过关的选手,博主称“差点没把我雷死在现场”。

  博客中他称这位选手长相一般,唱功平平,一头红发,别无特色。自从此次“快女”打出“接受重复报名”的新规矩后,抱着打不死的“灰太狼精神”屡败屡战。最终在第六次获通过。晋级后她藐视一切,旁若无人地亲吻了一下晋级证,然后说了句,“早知如此,干吗不让我第一次过?故意折腾我,这样很好玩吗?”然后甩头走人……

  排在第二位的是一名小女孩,在报名预选赛最后一天,晋级名额非常紧张,评委们卡得比较严。小女孩刚开口不到10秒,就被评委盯下去了,这个小女孩下台后不服气地说,唱了半句就不让唱了?我还没表演才艺呢,你们会后悔的。

  其他雷人雷语除了与音乐无关,几乎跟一切搞笑有关。博主透露,一个稍微发胖的女孩,演唱梁静茹的《勇气》,歌声还不错。一个女评委委婉地说,其实服装上面可以用点心。结果这几句话惹怒了选手:“我可是服装设计师,你看下你自己哪儿粗露哪儿……”

  一位来自江苏的女孩,赶到杭州赛区参赛,唱的是李玟的《想你的365天》,结果还是没有拿到300强晋级证,这位女孩很不甘心地说:“算命的人说了,选我的人都会很长寿。”

  还有一个女孩由于紧张,一直忘词跑调,但这女孩声音很自然,给了几次机会,结果仍不是很理想,没法获得300强通行证。结果这位女孩问:“你们动下手指头,盖个章就可以了。真够懒的……”

  今年的“快女”选手和评委PK上了,就看谁雷人无止境。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人文·娱乐 D0004 “毒舌”变温柔 网友直喊“雷” 2009-5-26 钱江晚报d00042009-05-2600015;48257178002CE175482575C100300B06[B1-王玲瑛]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