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D0006版:科教·教育
3  4  
PDF 版
· 大学生承包农庄
主推毕业聚餐
· 和花花草草再见
· 妈妈,我是海军了
· 王老吉·学子情
09助学启动
· 女生首选韦小宝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9年来共资助2651名贫困生上大学
今年浙江地区100名,人均5000元善款

王老吉·学子情
09助学启动

  随着激光球在主办方领导们的触摸下灿然亮起,2009年“王老吉·学子情”爱心助学行动正式在北京启动,这标志着“王老吉·学子情”再上一个台阶,爱心传递走向全国。

  5月25日,由加多宝集团与中华慈善总会合作举办的“王老吉·学子情”在北京中民大厦举行了盛大的启动仪式。9年公益助学路上,浙江是首先受益者,今年浙江地区共投放了100个名额,人均得到一次性捐助款5000元。

  今年再助

  1000名

  一幅巨大的中国地图,几十盏遍布其上的霓虹灯球,伴随着象征城市和省份的灯光次第亮起,全场嘉宾和媒体代表共同见证了“王老吉·学子情”9年助学情。

  第一盏灯亮起在温州,那是学子情的爱心发源地。2001年,11名特困生在王老吉·学子情的资助下顺利进入大学;2002年,24名贫困学子受助……至2009年,“王老吉·学子情”共帮助2651名高考贫困学生顺利进入大学校门,遍及全国14个省53座城市,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汶川大地震后,“王老吉·学子情”临时追加捐助名额,共资助震区高考生100名、地震孤儿100名,并组织100名公益岗位大学生奔赴灾区支持重建。

  据了解,今年“王老吉·学子情”将覆盖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资助高考贫困学子1000名,助学款总额超过500万元。

  在杭州投放

  30个名额

  2009年,是“王老吉·学子情”爱心助学行动涉足浙江的第9年,累计资助近200万元。活动在延续往年捐助学子、公益岗位两大活动板块的基础上,又新增了爱心助考、就业支持等专家咨询板块,助学活动将持续开展至9月中旬。

  浙江省今年捐助名额将延续往年,计划为100名,其中杭州占30个名额。届时,符合报名资格的应届高考毕业生,均可在各地慈善总会提交相关资料,报名申请5000元/人的捐助款。同时,7~8月期间,杭州将选拔5名在校贫困大学生进行支教,开展为期10~15天的公益岗位,岗位工资标准为500元/人。

  本报记者 袁春宇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科教·教育 D0006 王老吉·学子情
09助学启动
2009-5-26 钱江晚报d00062009-05-2600016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