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C0007版:财富·消费
3  4  
PDF 版
· 包水饺、做棒冰,现场直播
· 端午节,做好血拼准备
· 钱报童玩会QQ群开张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开店忙,促销猛
端午节,做好血拼准备
  本报讯 即将到来的端午小长假,尽管有三天假期,但周日很多单位将正常上班,这样的放假可能许多人觉得不过瘾。但即便如此,今年商家对端午小长假的热情却异常高涨。记者从杭州的商场、家电卖场了解到,小长假期间促销力度肯定有点猛,为了分得节日市场一杯羹,有些家电卖场将新店开张的时间也定在了端午小长假期间。

  开店:凑端午热闹

  从2005年国美在教工路开出城西第一家门店后,国美布局城西的计划就一直在推进中。本周末,国美在浙江乃至整个华东大区最大的旗舰店——文一西路旗舰店将正式开业。这是国美在城西的第6家门店。

  “文一西路旗舰店的开业是今年上半年浙江国美在杭州开出的最大,也是最重要的门店,有着十分深远的战略意义。”浙江国美电器总经理孙伟杰说,在杭州东、南、西、北几个板块里,城东是传统的家电市场,也是品牌连锁专业卖场分布最为集中的区域,从去年开始,国美的战略布局重点开始转向城西。文一西路旗舰店也是国美布局城西的重要一步。    

  选在端午小长假期间开出新店,开店加上节日的促销力度到底有多大?促销力度上是否会发挥1+1>2的效应?“公司已经准备了充足的促销资源,在空调、冰洗、彩电等热销品类上特别准备了开业促销资源,肯定会相当优惠。”浙江国美市场部经理孙晓明告诉记者。

  促销:力度直逼3折

  每到节假日,商场的促销总是最热闹的,有了端午小长假,使得商家的热情更加高涨。昨天,虽然杭州大厦、银泰、百大、解百等商场的促销力度仍在酝酿中,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这个端午节,促销力度又将拉到谷底。以前,杭州商场基本将端午节当成普通周末来处理,而今年,由于市场形势的变化,端午小长假也成了一个促销高峰。

  这从上个周末一些商场的促销力度上也可以看出来。刚刚过去的周末,杭州有几家商场的促销力度比前一周又有所提升。比如杭州大厦华浙店以满月的名头打出了满400减280,而百大也以欢购节的名义将促销力度提升到了满400减270。“上个周末无非是个预热,端午小长假的力度肯定还要大一点。”一家商场相关负责人表示。周末的促销力度都已经这么大了,节假日只能更大,端午小长假的促销火药味正在越来越浓。

  而从上个周末的促销力度来看,端午小长假各家商场的满就减力度基本会在3折左右,如果算上各种附加活动,突破3折也很有可能。“端午节的力度估计会达到3折。”利星相关负责人表示。据悉,平常该商场周末的促销力度一般会在3.5~3.3折,这个周末由于端午小长假的到来,力度肯定还要再降,基本和五一期间持平。

  本报记者 莫利萍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财富·消费 C0007 端午节,做好血拼准备 2009-5-26 48257178002CE175482575C10029AF6A[A1-张妍婷≈B1-张妍婷]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