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C0005版:财富·趋势
3  4  
PDF 版
· 美元指数创出年内新低
· 通胀风险削弱美债吸引力
· 30名浙商
共捐13.9亿元
· 美元避险地位逐步丧失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通胀风险削弱美债吸引力
  美元近几周之前的表现一直相对较为强劲,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受到避险买盘推动。当避险意愿上升时,投资者会将资金转向那些通常被认为风险较低的货币。

  不过,目前美国国债市场安全性的开始遭受质疑。通货膨胀风险正逐渐削弱美国国债的吸引力,同时不断有评论和分析指出,亚洲国家央行等一些美元最大的支持者可能开始减持美元。

  另外,去年10月份雷曼兄弟倒闭后流向美元的大规模避险资金目前似乎也开始撤出。投资者开始寻求从非美元计价资产上获得回报,这推高了澳元、新西兰元等风险敏感型货币以及一系列新兴市场货币。

  过去几个月美元一直受到避险意愿升温的推动,但目前这种情况已发生改变。

  东方汇理银行驻香港的全球外汇策略负责人Mitul Kotecha表示,上周早些时候美国股市的走软未能提振美元避险买盘,这表明美元的弱势已进一步确立。

  目前,美元走软预期已经加重。除德意志银行预计欧元将升至1.50美元外,渣打银行预计欧元将在一年内升至1.55美元。摩根大通也修正了自己的预期,预计欧元年底前将升至1.45美元,此前的预期为1.34美元。野村预计,美国采取的非常规货币政策将推动欧元在年底前升至1.50美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财富·趋势 C0005 通胀风险削弱美债吸引力 2009-5-26 钱江晚报c00052009-05-2600014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