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C0002版:财富·输赢
3  4  
PDF 版
· A股上演绝地反击
· “我也有
唱多的时候”
· 浙商“全国500强”榜单将亮相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9年5月2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2009浙商大会本周登场
浙商“全国500强”榜单将亮相
  本报记者 钟慧丽

  

  本报讯 受到全球500万浙商关注的“2009浙商大会”将于5月29~31日隆重登场。飞机起起落落,展会天天有,论坛常常赶……但只有这个,是真正浙江商人的盛会。

  据浙商大会组委会介绍:今年的大会,有5大机会、6张榜单呈现给不同需求的参会者。

  如果你想寻找企业的发展方向——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侯云春、美国耶鲁大学终身教授陈志武、中欧商学院知名教授许小年、摩根斯坦利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师王庆……他们会以理性分析和全球视野把脉浙江经济。

  如果你想找经营管理的经验——传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冠巨、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复星集团CEO梁信军、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杉杉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局主席郑永刚、海亮集团董事长冯亚丽等将现身说法,解读危机下的企业生存之道。

  如果你找营销渠道,有专程赶来的全国29个浙江商会的会员企业愿寻求对接。将于5月30日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举行的2009浙江名优新产品(内需)采购对接会,设置食品馆、家纺馆、家具馆、家电五金馆、机械配件馆、综合馆等6大展区。全国29个省级浙江商会的负责人都将组织一个人数超百的浙江籍经销商回乡采购,为浙江产品更好地利用浙商人脉网络走向全国市场做努力。

  如果你来找资本,几十家创业投资机构正有投资欲望。

  如果你来找项目,来自省内外的一大批城市市长将与你面对面洽谈。

  记者了解到,2009浙商大会除了颁布传统榜单——浙商创新奖、浙商社会责任奖外,还将首次独家发布“2009浙商全国500强”。

  去年爆发的一场国际金融危机,卷走了一大批企业。而对于优秀的企业来说,百年不遇的危机既是挑战,也是机遇。作为当下中国第一商人群体,浙商去年的经营情况怎样?创造了多少财富?哪些领域涌现最多的富豪?哪些滑落,哪些新晋?

  为推出“2009浙商全国500强”榜单,《浙商》杂志社专门成立了一支团队。“2009浙商全国500强”根据企业的2008年销售收入(营业收入)来排序。

  企业数据的来源主要有:企业自行申报(需出具详细的财务报表及县级以上工商联或民营企业协会确认)、上市公司年报、省外各浙江商会推荐确认等。这则榜单是社会各界共同努力的结果。

  此外,“2009浙商最具投资价值企业”、“2008浙江本土十佳创投机构”和“2009浙商(省外)最佳投资城市”等榜单也将同期推出。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财富·输赢 C0002 浙商“全国500强”榜单将亮相 2009-5-26 48257178002CE175482575C10038612A[A1-钟慧丽≈B1-刘芫信]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