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C0003版:财富·牛市
3  4  
PDF 版
· 全流通茅台稳坐第一高价宝座
· IPO重启为券商贡献70亿
· ST九发重组仍受质疑
· 4月基金联手QFII做多
· 第二期浙江政府债下半年发行
· 浙江资金包揽多空前三位
· 公司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下一篇4  
2009年5月2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机构、大股东谨慎观望,全天股价波澜不惊
全流通茅台稳坐第一高价宝座
  本报记者 朱平

  

  金融危机爆发,似乎给白酒中端市场也带来了不小压力,被誉为“国酒”的茅台今年也放低身段,大力打造“茅台王子酒”、“茅台迎宾酒”,积极的应对举动让部分行业分析师对贵州茅台的后市寄予希望。昨天,这只一季度末被77只基金持有的权重股以微跌0.93%的表现,平稳度过进入全流通的第一天,仍位居两市第一高价股之位。

  昨日,贵州茅台以112.82元开盘,收盘报113.36元,全天换手率为0.74%。据了解,昨日解禁的是贵州茅台第一大股东贵州茅台酒厂有限责任公司持有的4.88亿股,约占贵州茅台总股本的51.78%,市值超过500亿。目前贵州省国资委通过贵州茅台酒厂责任有限公司持有贵州茅台61.71%的股份,总市值700亿元,而其也将享有贵州茅台股价走势绝对的话语权。

  和昨天受到IPO利空影响大幅低开后又翻红的大盘相比,贵州茅台走势显得平稳。据金融界大单监测系统显示,昨天全天500手以上主卖减持笔数不到3笔,显示筹码锁定良好,并无大幅度抛售意愿,加之昨天该股的低换手率,有分析人士表示,虽然贵州茅台已正式进入全流通,但表现并不活跃,市场观望气氛浓郁。

  作为两市第一高价股,贵州茅台一季报显示,基金对其偏爱显著。在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有广发聚丰、汇添富均衡增长、富国天益、诺安股票、汇添富成长焦点、博时第三产业成长共计6只基金,而进驻贵州茅台的基金更多达41家。对于这只机构扎堆的高价股,机构投资者是否会借这一波上涨行情减持套现,也给人留下不少遐想。巨灵数据显示,该股综合评级为增持,目标均价为142.55元。

  不过也有基金公司认为,在消费紧缩的影响以及国家对公费开支的进一步控制下,茅台酒作为消费性奢侈品可能面临需求不足,销量下降的局面。有分析师指出,受原材料上涨及消费萎缩等因素影响,贵州茅台的盈利能力可能下滑。尽管其一季度净利润增长幅度近40%,但相比高峰时期季度净利润60%以上的增长,这一数字已大大降低,显现出贵州茅台的高增长阶段已经过去。因此在无重大利好支持的前提下,大股东和机构之间的博弈预计将在后市陆续展开。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财富·牛市 C0003 全流通茅台稳坐第一高价宝座 2009-5-26 48257178002CE175482575C10035EE31[A1-朱平≈B1-张云山];钱江晚报c00032009-05-2600022 2